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遭遇纪实—中小域名代理商的霸道行为

 2007-06-27 02:56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传的沸沸扬扬的新网域名过户费问题刚刚停息不久,我却再次遭遇了中小域名代理商的霸道行径。该域名代理商网址:河南省.郑州市的一名万网代理商!

    域名是2006年8月注册的,当时该公司网站为 ,到处广告声称.CN域名28元,经不住低价的诱惑,我做了他们的域名注册代理,并在那里注册了admin5.com.cn这个域名,一般我的域名管理都是通过万网域名管理直接管理,一次打开他们的网站无意中发现他们的网站关掉了,因为该域名当时对我来说并不算重要,也没有在意。但后来图王联系我,想要购买这个域名,我才注重该域名。我曾打过电话联系万网,万网客服告知我的域名在他们的AC平台下,无法直接转移到图王代理所在的ID下!和图王联系以后,图王说先等等,万网也告知我AC平台与另外的平台将要进行整合。

    直至昨天,我了解到万网AC平台已经可以转移域名,于是我再次打开了,发现跳转至了,我联系客服并将事情说明,她先是让我等待,最后让我电话直接联系他们的经理。我便按照她给我的电话打过去,与他们经理的对话让我决心维护下自己的权益!

    电话接通,一个男子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不客气的直接问我什么事情,我自报了家门,并把需要将域名转移到其他ID下的事情告知。他给我的答复:转移ID不就是过户嘛,我们网站写的清楚的,缴费用过户。并说凯达的代理这些客户数据是他从凯达网络购买的,如果让我们随便转移,那他买凯达客户数据的费用谁来替他们出呢?我很明白,我无法讲清楚了,于是直接与他谈起了新网域名事件,他表示新网可以任意过户那是新网的事情,他是万网代理,万网的规定就是域名过户必须缴纳费用。后来又告诉我,如果我在他们这里续费10年就可以让我转移域名。我反问到这个又是谁规定的呢?他很霸道的回答:“我规定的!”。并说,域名就是不让转移,万网没有他同意也不会转移,并给我讲了一堆关于万网针对小代理的政策。我已经没有心思继续听下去,匆匆挂了电话。

    挂完电话很无奈,我又一次与他们客服联系,询问他们的公司关于域名过户的规定,给我的答复是,请联系他们的经理并告知了他们经理的QQ!不甘心的我,再次通过QQ进行了联系,结果依然是如之前!但是这次我通过聊天记录,已经将与他的对话截图供网友们查看,并打算针到万网投诉他们。

    以下为与客服的聊天截图:

客服聊天记录

    以下为与他们经理的聊天记录

 
 
 
-------------------------------------------------------------------

    以下为他们公司域名过户页面截图

 
    以下为他们域名的价格列表截图:

 

    针对这位经理所说“别人都这么做”,我不知道具体还有多少小代理以低价诱惑注册,然后以过户费来阻止域名外流,高价域名续费来达到他们的获利目的。但我相信这样的行为不在少数,这是一个霸道的代理商。缴纳10年续费费用便可以让我转移域名,并霸道的声称这就是他规定的!为此,我感到无奈,也为中国许许多多的域名代理商的诚信问题感到担忧!在国外,几乎没有听说过域名过户是需要过户费的,但是国内却不断爆出因过户费而无法进行域名交易的事情!

    国内很多中小代理商,域名注册价格很便宜,低于市场价,但是注册了以后,就牢牢控制,不让用户转出,必须在他们续费,而他们高于其他代理很多的续费价格,让用户痛苦不堪。

    呼吁国内的域名大代理商们制定一套完善的代理规章,别让这样的垃圾代理商们给你们抹了黑,让你们的形象收到影响。也别忘了,这些小代理们的行为也有你们的责任。

    本人QQ:449156
    真实姓名:刘克维
    本人愿意为以上信息的真实性负全部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