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都封台问题库104:兼职个人站长应该如何建设自己的网站?

 2007-11-17 03:02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都封台问题库103:M装修公司的工程结算扯皮问题

问题:M公司的老板没有多少文化,他手下有20多人,一直在北京、山东一带从事中小型的装修业务,最近两年来,M公司算是业务不错,大活小活不断,常常这个项目没有完成,那一个项目又来了,一个比一个催得紧,原本工程下来要先要做工程预算,比如按北京还是按山东的结算价格,怎么结法都要清楚的明确下来才能施工,但这两年任何紧,双方又都是熟人,正所谓罗卜快了不洗泥,双方只要一拍板,工程预算来不及做,就急急开工了。

这工程一紧,问题也就发生了,两年来M老板头疼不已:原本说好的按北京价格结算,最后就变成了按山东价格结算,北京和山东的人工价那可是不一样的,光这一块就差下去不少,再加上杂七杂八的克扣,每笔业务最后结算时要常常要损失两万多。而且,最终的结算也总是不及时,一推两拖的,今天要回来一部分,下半年要回来部分,迟迟结不了全额,M公司老板要往返北京山东很多次,一次次地催款。

都封台解之:

1、这是典型的小型企业问题,中国的小老板阶层,确实有很多都没有多少文化,所以一直以来,他们所遇到的管理问题,都被专家教授们排除在外了,没有人去总结规律,没有人去指导他们,他们只能摸着黑往前走,常常撞得个鼻青脸肿,这是整个社会的悲哀。

2、M公司要建立一种快捷的合同,它只需要一张纸,这份张用来简易地约定共同的意向:按哪里的价格标准结算,什么时间结算,结算的次序如何,可以事先约定好分几次结算,每次结多少比率。在双方启动工程前签定这张简易合同,一式三份,其中一份由一个双方都信得过的一个中间人持有,三方共同当面签字。如此,M公司的问题就被解决掉了。

3、在所有的工程性服务中,不管是装修合同,还是软件开发合同,平面设计合同,不管合同大小,都应该参照这种方式建立一纸简易合约,使双方利益都有保障,服务操作方,也就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谁也不头疼了。

相关参考:《见都封台精要102:小型服务项目 事先签约》

都封台问题库104:兼职个人站长应该如何建设自己的网站?

问题:作为一个兼职站长,如何做出一个有特色、有收益的小站呢? 如何做只需展示就可以获得收益的广告呢?

都封台答:

兼职站长的特点是时间不多,在网站的持续更新上也存在很大难度,通常,多数人不能坚持下去。

1、选择做网站的方向时,过大过空的目标是不现实的,比如将方向选为教育网站,就是不准确的,你没有那么大的精力,做不了多久就放弃了,你必须找准确箭头市场,目标越小越清晰越好,比如只围绕语文课件、教育管理、微软认证考试等等专项的内容,务求把他们做精、做专,只围绕一个目标深入下去。

2、依靠广告联盟挣取广告费的时代,很快就要结束,不要再考虑这种赢利模式。在你选择建站方向时,要注意一点:什么人会投放广告?依托你的内容能够销售什么?比如“滑雪“,你可以找到这种杂志,仔细看看什么人在上面刊登广告,滑雪爱好者们又需要购买什么,你的网站建好后,可以与这些广告商直接联络。再比如美术高考,有很多辅导画院会刊登广告,找准人们愿意花钱的地方去做网站,事半功倍。

3、在内容策略上,注意内容本身的价值,内容不在多而在精,不要放新闻或少放,在编发一篇文章时,要考虑这篇文章放在那里,是不是三年、五年仍然能够产生作用,被人们阅读,这样即使以后每天只更新三五篇文章,长年累月下去,将是一笔财富,你的网站肯定是同类网站中最优质的网站,人们喜欢用它而且频繁地用它。

4、给你一个可供学习的参考网站:中文搜索引擎网 .*****.com (由于该站被挂马,编辑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