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做站累了,做义工去

 2007-11-29 14:17  来源: 找查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点滴之间看义工 多云 | 2007-11-29

在2007年的10月10日我在内蒙古晨报上见到了一篇题为,赵欣最喜欢过义工生活的报道,心里的某根弦被扯了一下,于是电话打过去,联系到赵欣,自那天起我就成为了呼市的一名义工!

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是10月25日去看流浪宠物,我叫上了4个自己的朋友和群里很多义工一起骑自行车去机场路,看被好心人收留的狗狗和猫猫,那次一共大概30人参加,有初中生,有高中生,有大学生,有参加工作者,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几名初中生小女孩路上给大家唱歌,背出师表,那是一种久违的开心,感觉恍若回到儿时上学的情景。

到了宠物的住所,大家纷纷把带去的馒头喂给小狗,那天一共有3个人现场领养了狗狗,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30名义工在流浪宠物的居所逗留了1个小时,大家返回市区,那次很多人都说好久没有骑自行车走那么远的路,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充实。

11月初,呼市义工的负责人赵欣组织大家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我们仍然是骑自行车去的,因为本人特别喜欢骑车出行,那一天心灵又一次被震撼,敬老院的老人,衣食无忧,只是老人太寂寞了,一位老奶奶和我们讲她年轻的时候坐飞机全国到处讲学,很是风光,下了火车上汽车,下了汽车上飞机,下了飞机又上汽车等等..... 问她具体年龄她已经记不清楚,只记得她自己属猴,我想帮她剪剪指甲,老奶奶说她的指甲还留着掏耳朵,那天我们一直在陪老人说话,义工大队伍都去给老人包饺子了,从敬老院出来我就和青蛙说,青蛙还好我们生了儿子,以前从未想过儿女对老人晚年的重要性,经济精神都非常的重要,去过很多单位,要经过很多门卫的老大爷,敬老院的门卫是我所见过最热情的,我们进门出门,那大爷都是笑得合不拢嘴,已经走出好远,大爷还在嘱咐我们路上骑车小心,一再问下次啥时候再去看他们,尽管大家都是初次见面,却丝毫没有陌生的感觉,就像熟悉的老朋友一样拉家常开玩笑,离开敬老院,我心里很酸,想想在老人眼里我们是孩子,其实我们已经为人父母,已经年过30,再有30年我们也将老矣。温暖和关爱在敬老院得到了最纯净的升华!

赵欣只是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他平时话也不多,不善言谈,在铁路上班,所有义工活动都是他在工作业余时间组织协调,他本人经济和时间都和正常一个上班族无异,可是这个小伙子让我不止一次生出敬意。

如此年轻的一个人,牺牲了自己的娱乐时间,组织带动呼吁了很多人一起加入义工的队伍,用我们的爱心无偿的不求任何回报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这个人混在人堆里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伙子,在用他那颗火热的爱心燃烧着很多人,挖掘着人类内心的善良,这是一种良性循环,这是社会的进步,当这群义工的身影活跃在青城的角角落落,这是和谐最好的写照!

11月24日,内蒙古电视台都市全接触栏目组发起的救助小宇洁有我一个的活动,呼市义工在9点钟就来到维多利门前聚齐,乌兰和她的儿子胡孝祺是第一次参加义工,胡孝祺还不足5岁,那一天胡孝祺抱着募捐箱在现场走来走去的身影一直在我的脑子里来回晃悠,爱心在他童年已经深植!都市全接触的记者哈斯负责这个活动,他的嘴唇已经干裂,主持人小雪多次落泪,就连李乐也撒落他的眼泪和捐助人民币(呵呵,尽管事后内蒙台的同事笑称李乐是鳄鱼般的眼泪),现场的感动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有很多现场的妈妈都是泪流满面,企业及个人路人及麦当劳的顾客都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就连环卫工人大妈也捐出了她的钱,她虽然是一个收入低下者,但是她的举动大约也是因为她是一名母亲的缘故,父母对子女的爱一直都是毫无保留的,现场也有捐赠童装的,牛奶的,保健品的......爱原来可以如此延续,小宇洁兄妹都是白血病,祝愿这个家庭可以挺过这场疾病的灾难,在无数人的关注与帮助下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

最后想说,每做一次义工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义工有时是有形的,有时是无形的,作义工最重要的是当我们付出时,怀揣着一颗不需要回报的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