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卓学讲学501课:融资者只可能忽悠VC

 2008-01-07 03:50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在创业邦(www.cyzone.cn)上扫了一眼,看到一个标题《融资者为什么要忽悠VC》,我要说的是,融资者只可能忽悠VC,忽悠媒体,因为他首先一直都是在忽悠他自己。

    一个项目好不好,一个生意做得准不准,不是靠巨大的所谓前景来说话的,而是靠你实打实的运作“功夫”来说话的,演杂技的小演员,几个最简单的动作,都要练上五到十二年,而你运作项目、启动生意的功夫练到家了没有?管理不是打哈哈的地方,那是真刀打枪地真抓实干,功夫练到家,就是看似没有任何科学技术含量的大碗茶照样可以卖遍全世界,而没有下功夫,就是把“微软”整个交到你手中,最好也只能是败家,搞得一踏糊涂。

   世界不管进展到了什么时候,科技日新月异不管发展到了什么地步,电视上照样少不了“吾皇万岁,万万岁”,每一个中国人的梦里,都自小有着一种“想当皇帝”的感觉,就是非常不好的,“皇帝”固然都相当,但是要做一个千古名君,在整个中国历史上打着灯笼也难以找到几个,相反被留在历史上的重要人物,绝大部分根本就不是皇帝,而是那些奋斗不止,终成一代英雄大才的普通人。假如说企业,就象一个国家,我们进入一家企业,到底能为它贡献多少力量?我们是否沉下心在为企业做贡献,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如果企业交给我们一个部门,我们是否能够果断地把这个部门,做成一个最棒的部门,让所有人羡慕,让所有人尊敬,让所有人都想一起来为他贡献力量。

   做企业,搞创业,始自于敬业,我们的创业者本人,首先他就不敬业,他没有扎扎实实的学习本领,没有刻刻苦苦的励精图治,即使他们真挣了些钱建立起了自己的小企业,那么他的企业根本发展不起来,他的企业里,根本就没有敬业,根本没有人人为企业做贡献的氛围,这是企业建立的底基,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共同奋战,没有这种共同的“敬业”基础,这样的企业,只能永远也长不大,被历史的滚滚潮流所淘汰,被竞争的前赴后继所毁灭,被浩浩荡荡的创业大部队所一脚踹开。

   没有一种良好的“敬业”心态,别说VC不会给你投资,脑门发热两年之后终会自己把自己断送掉,白辛苦一场,这将是铁定的结局。对于风险投资商(VC)而言,今后不要光听创业者的故事,看看他们到底是不是整个团队上下,有一种强烈的“敬业”精神在推动着,这样的一个公司,哪怕它再小,哪怕他再不起眼,哪怕创业者的学历再低,这样的企业最终会崛起于天下,成就一番大业的,我们所要投资的,就是投资一种精神,那是“敬业”,高度的敬业,高度的负责任,高度的战斗力,高度的凝聚力,高度的创造力。
 

   卓学讲学,由卓学管理科学院创始人“封台”主讲,各种媒体、网站可以直接在 自取讲学稿件,随便转载,随便摘抄,绝不追究,讲学全部是免费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