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的风暴中,seo风向变了

 2008-01-24 14:50  来源: 飞翔猪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老猪的主力博客是在艾瑞网,因此浏览艾瑞网成了每天的习惯之一,最近浏览艾瑞网的,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原本艾瑞首页的作者专栏充诉的seo,搜索引擎优化的话题少了,而对于行业的思考终于见多了起来,如下:

体验类财经网站备受青睐 01-24

行业招商网站思考之别陷入流量怪圈 01-24

手机漫游费争论经典语录 01-24

马云的商业帝国 01-24

从雅虎裁员计划看雅虎未来发展 01-24

雅虎-电子商务的探索! 01-23

于斌:百度知道2008年首次变革 01-23

淘宝网购报告能说明什么? 01-23

学习SEO=不抛弃+不放弃 01-23

新媒体精神 01-23

《网事新闻联播》创业版-08年1月23日 01-23

在线视频广告必须改变现有模式 01-23

相比前段时间,变化是非常明显的,甚至某天清晨我打开艾瑞网,推荐文章里面有4篇是seo,7篇是相关的文章。这种变化反应了什么呢?老猪以为,这和百度最近的调整,也就是老猪在《飞翔猪:正本清源—百度算法调整与应对策略》一文中提到的百度风暴有着密切的联系。一年一来,特别是1,2个月前,采集内容+一堆加粗标签+博客群建+软文很快就可以搭建一个百度流浪巨大的站点,然后百度终于在这2个月重拳出击了。一系列算法的变更让各位站长措手不及,seo群54338195里一片哀鸿遍野。很多站长马上心灰意冷了。老猪个人觉得,这种心态很不正常,有点浮躁了。搜索引擎的优化本身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国外有个simon的seo曾经做过这么一个实验,通过2个页面,来比较单向连接好还是双向连接好,结论我们暂且不提,但是不知道诸君知道他的实验持续了多久呢?1年,在1年以后才公布结果。可能很多朋友来做,只要google一排名就马上迫不及待地杀出来公布结果了,但是那样的实验结果,完全不能让人信服。老猪做福州团购网也只敢在6个月以后开始推广,老猪知道,一个稳定的排名,需要的时间都是比较长的。对比国内一个案例,有个朋友的站被百度封了,于是他自称写信给百度解封了,还特地好心地介绍写信的时候用词要谦卑,……14日重新收录,这位朋友兴冲冲地杀出来,写了份案例贴到站长站,结果我16号site了一下他的站点,嘿,还是被封……

个人感觉,百度风暴的到来,不是偶然,当一个行业陷入整体浮躁中的时候,调整的来临是必然的。也许,google的风暴,也近在咫尺了。如果大家有什么需要交流的,欢迎到老猪的艾瑞网的博客交流转载请保留此版权说明,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