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四载峥嵘转头空 即将毕业的初级站长心声

 2008-06-12 14:1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四载峥嵘转头空,

落魄学子终动容。

醉酒不得安身处,

桃花何时笑春风。

六月,离别的季节。告别了一个个昔日醉生梦死的同学,如今只剩电脑与我作伴。夜幕降临,思绪纷飞,才发现自己的脆弱与无助。大学四年,即将毕业,本应踌躇满志的我,现在却被工作、爱情、亲情搞的焦头烂额。刚上大学时的激情现在已经消耗殆尽,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下去,夜夜思索,终不得答案。

我是三个月前开始接触网站制作的,当时主要是因为找工作屡次失败,想寻求另外一条生活的道路。其实,我学的专业和计算机网络之类的毫不相关,但是由于经常上网,所以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我不懂技术,对网站制作只了解一些皮毛。我不会SEO,只会做一些简单而又费力不讨好的机械式的宣传优化。我没有钱,租不起服务器,买不起高级的域名。用马克斯做了一个电影站(),虽然被百度收录了一百多页,也没带来什么流量,当然更没有产生什么利润,最近已经被K掉了。又做了一个博客网站(www.notalk.cn),苦于没有原创文章,也没有再做下去。看到有的人只用几个简单的网页就产生了成千上万的流量,并开始赚钱,真是羡慕不已。我也认真的分析过这些网页,始终没有找到入门的途径。在做网站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有的解决了,有的现在还困扰着我,大部分都是一些技术和思路方面的问题。这期间,因为做网站,还错过了一些找工作的机会,但是我没有后悔过。

一直很希望能找到一个老师能够带我一下,但屡次的求教换来的基本上都是白眼,渐渐也心灰意冷。我现在甚至开始怀疑,选择网站制作是不是一条错误的道路,也许是自己太笨拙,也许是自己恒心不够,也许我还需要继续坚持,也许……

失败的原因也许很多,我始终不得要领。但是,我现在很需要能够自己挣钱。我在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读的大学,父母希望我毕业后能回家或者在家乡附近工作,我千言万语说服了父母,打算和女朋友留在这个城市生活几年,闯出一片天地。现在,女朋友在这里找到了很好的工作,马上就要上班了。而我却还无处可去,作为一个男人,心里很不是滋味。女朋友总是唠叨我说,“整天折腾那破电脑破网站有什么用,一分钱都赚不到,你以后想拿什么娶我?用你的电脑?你干脆娶你的电脑吧!”其实,我能理解女朋友的心情,看着别人的男朋友有的都开始工作挣钱,生活渐渐走上了正轨,她对我是恨铁不成钢。我自己也在考虑,如果我这样下去,拿什么孝敬父母,拿什么娶妻成家呢?说真的,我很害怕,怕有一天,女朋友因为我的不成功而离开我。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不会怪她,谁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我何尝又不希望她生活的幸福快乐呢。一想到父母和女友,想到他们看我的眼神,我就无地自容,在他们面前,我就像一个罪人,带给他们太多的烦恼。有那么几天,我甚至感觉不到生活的希望,但是,我一直在告诉自己,我不能这样下去,因为我是个男人。

为了我的父母,为了我的爱情,我还要继续努力。为了给自己争一口气,我还想继续把网站做下去。志同道合的前辈们,谁能帮我一把?我很想尽快的入门。说句很俗气但是很实在的话,我现在很想尽快的赚到钱,最起码能养活自己,不要成为别人的累赘。

为了捍卫我的亲情和爱情,我会努力的!

我的QQ:1003385008

真心的希望能和各位站长前辈交个朋友,帮助我尽快走出困境,先谢谢各位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心声:都是排名惹的祸

    这2年,笔者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在做企业站优化。相比其它类型站点,如电商,论坛与门户等,企业站的关键词较少,所以其主要成绩考核也是围绕着几个关键词的排名展开。底层推广人员的悲剧就在这里,工资提成与几个词语的排名挂钩。本来来探讨一下片面追求排名,而给推广

    标签:
    站长心声
  • 入互联网行业一年的站长心声

    在科技不断进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网络也随之走进了千家万户。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利用网络赚取自己的第一桶金,个人站长也越来越多。作为一个新手,你确信自己做的够好么?我经营桂花街论坛1年多了,感觉收入不付出不成正比,下面谈的都是我自己的一

    标签:
    站长心声
  • 站长心声:网络安全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

    我们是站长,我们也是网络的排头兵,可是严峻的网络环境却要我们这些个人站长的生存环境日趋日下。我们有世界最庞大的网民,以及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可无序恶劣竟争却将我们个人站长带到了生死边缘。是什么造成了我们个人站长的今天?我们做站长需要空间,域

    标签:
    站长心声
  • 站长心声:网站 想说备案不容易

    每个网站都要备案,每个网站我也都可以备案,可是想去备案太不容易。做为一个以网站为生的草根,我对现行的备案制度充满了太多的无奈和失望!

    标签:
    站长心声
  • 站长心声:百度-你让我伤心让我痛

    7月中旬以来,据说百度推出它的凤巢系统,许许多多个人站长的网站都遭了殃,个人站长的网站排名都大幅度的下滑。搜索结果的第一页放了大量百度自家产品,再就是一些大型网站的内页,这些本来还可以理解,但除了上面的这些搜索结果第一页剩下的页面都放了一些ALEXA排

    标签:
    站长心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