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挽救IDC行业信任危机 树立行业自律公约

 2008-07-14 10:35  来源: 安徽互联网联盟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中索事件”给IDC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诚信危机,致使北京网通亦庄上千台服务器被困,上万站点无法访问,给整个IDC行业的信誉带来了不可磨灭的重大损失。

随着IDC产业技术门槛的持续降低,相关核心技术更新研发的缓慢或停滞,部分IDC从业人员总体素质的下滑,众多完全以盈利为目的低劣小型IDC相关运营商大量涌入IDC各项行业领域。从而导致行业内日趋白热化的激烈竞争,使得目前IDC行业鱼龙混杂的市场出现了大量通过以超低价为幌子,降低行业利润同时采用欺骗消费者的各种非诚信手段苟且偷生,部分恶劣的IDC公司更直接通过骗取消费者的信任后卷款潜逃或者宣告企业倒闭使得目前的全国IDC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造成行业内消费者对整个行业的信誉产生了严重的怀疑,让这个原本在消费者心里以高新技术著称的行业沦落为二流的普通技术行业,对整个IDC的产业技术含量造成了严重的打击。

笔者长期以来始终认为IDC产业是最能体现诚信效用的行业,因为其销售的产品就是以诚信为基础的虚拟技术产品,所有相关IDC行业产品都几乎是消费者“看不见、摸不着”的合约式的网络产品,而且是行业中极为少见的先付费后给虚拟物品的产业。试问如果你去买个东西,是虚拟的,你只能通过网络去获得这个产品的使用感受,而且要先付费才知道产品的好与坏,这样的东西如果换作其他行业的普通消费品你会选择吗?而IDC行业长期以来赖以生存的行规,充分体现了IDC行业诚信的价值所在,可以不夸张的说“诚信是IDC行业的立足之本”,现在这么个立足之本却出现了严重的危机,自然会对整个行业的根基产生动摇。所以挽救IDC行业信任危机,对于所有从事IDC相关领域的运营商都是目前最急需解决的事情,重树行业诚信大旗刻不容缓。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IDC论坛峰会上已经有不少参会代表提出了这个话题,也有众多的企业参与讨论,并且一直对“中索事件”进行了谴责,也有很多企业对本次事件给众多消费者造成的损失伸出援助之手,比如:安徽炎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ww.china35.com)做为中国顶级IDC运营商代表就在大会上提出了“挽救IDC行业诚信品牌”的口号得到了参会众多企业的支持,大家都对本次事件受到的牵连的个人和网络公司表示同情和惋惜。为了更好的帮助本次事件的受害者的站点早日恢复正常运行,会间号召众多IDC运营商将以IDC行业引导者的姿态和其他同行一起挽救本次事件导致的行业信任危机,而炎黄网络做为本次行动的倡议发起者为本次事件蒙受损失的消费者提供了多项免费援助措施,包括将事件受害者的服务器免费放置在其安徽、江苏两大电信数据中心两个月时间等各种挽救措施,其他不少有实力的比如吉林高升、零刻数据等大型IDC机房运营商也纷纷慷慨解囊,出台相应政策全力挽救本次事件对整个IDC行业带来的巨大诚信损失,从而挽回消费者的信心和态度。

会后各参会的正规IDC运营商也在谋划建立统一的诚信战略和诚信举措来一起共同打造诚信、健康的IDC网络行业市场,通过树立IDC行业的自律公约,互相对现有的IDC市场环境进行监督和指正,加速行业的诚信建设。近期也有不少有利于消费者的诚信举措出台,比如中国合租服务器第一品牌-炎黄盛世(www.yone.cn)首家在合租服务器领域推出全面公布服务器数客户清单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全面制定合租服务器行业新标准,获得众多消费者的支持和肯定,在行业内树立典范。万网国内首家推出独立IP的虚拟主机,虽然价格较为昂贵但是可以让客户独立获得所真正能获取的资源,为高端用户提供了诚信的基础,同样获得高端用户的好评。还有不少知名IDC服务商为用户提供30天无条件退款承诺或免费使用测试产品的多项服务,吸引了众多客户的眼球。有的IDC服务商还提供了售后监督举报服务,以助于监督和加强客户服务体系的规范和效率,更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高效、快捷、放心的服务。以上的种种举措已经渐渐在挽救整个IDC行业的信任危机,国家也在近期出台了相应的要求,停发了相关准入资格的牌照、对已经拥有牌照的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和监督,对没有准入资格的网络公司进行了停业整顿的公告,对没有接入资格的机房进行了查封,相信通过这样的种种措施应该可以对现在摇摇欲坠的IDC诚信大楼加强根基,重树行业诚信典范。

最后笔者还是要对所有从事IDC相关工作的运营商进行倡议,希望各在行业内有知名度的大型IDC运营商能负起责任,带领其他中小型IDC一起建立真正的IDC行业内的自律公约,共同保障消费者的根本利益,提高自身的技术实力加强自身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共同坚决抵制和谴责那些惟利是图的低劣IDC公司,共同开创IDC更加诚信、自律的大好局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