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股东要求CEO鲍尔默披露互联网投资计划

 2008-07-24 01: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称微软将投资数亿美元,使互联网业务扭亏为盈。

微软放弃整体收购雅虎和收购雅虎搜索业务的计划后,该公司股东怀疑鲍尔默是否制定了“B计划”。由于微软在收购雅虎方面一波三折和鲍尔默没有证明他能够打破谷歌在互联网广告市场上的垄断地位,今年微软市值已经缩水了约900亿美元。

Fort Pitt资本集团的分析师凯姆·考西(Kim Caughey)表示,股东将在明天与鲍尔默的会议上详细了解微软的互联网投资计划。他说,“我有些担心,鲍尔默需要说明这些投资的去向。”

鲍尔默、微软财务总监克里斯·里德尔(Chris Liddell)和微软三大业务部门总裁明天将与分析人士和投资者在微软总部举行一次会议。

据市场分析机构微软方向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称,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微软已经在互联网业务上投资了约90亿美元。微软没有披露相关数据。

里德尔在上周发布财报后的业绩分析会议上表示,本财年微软对互联网业务的投资将增加“数亿美元”。里德尔说,互联网业务尚处于“投资期”。

互联网业务是微软最小的业务部门,上一财年的营收是32.1亿美元,只占604亿美元总营收的5%。由于招聘了更多员工、建设数据中心和收购,互联网业务部门上一财年亏损了12.3亿美元,较2007财年翻了一番。

备份计划

雅虎5月份拒绝了微软总值达475亿美元的收购方案,微软转而寻求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但雅虎却与谷歌签订了搜索广告合作协议。

Soleil证券集团的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表示,鲍尔默接下来可能会考虑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旗下的AOL。马丁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在雅虎已经与谷歌结盟的情况下,AOL对微软就显得更重要了。

Loomis Sayles & Co.的分析师托尼·乌斯洛(Tony Ursillo)说,鲍尔默应当在微软内部成立一个创业组织,给予该组织充分的创新自由,提出新的创意在互联网广告市场上竞争,微软的“克隆”策略需要巨额投资。

据市场分析机构EMarketer称,2012年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将增长到510亿美元。

市场分析机构ComScore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微软在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份额由5月份的8.5%提高到了9.2%。同期内谷歌的市场份额由61.8%下滑到了61.5%,雅虎的市场份额由20.6%提高到了20.9%。

收购雅虎仍有可能

微软仍然有可能与雅虎达成某种形式的交易。雅虎本周与伊坎握手言和,为伊坎在董事会留3个席位,而伊坎一直在寻求将雅虎出售给微软。

考西表示,雅虎的价值可能会缩水。雅虎在昨天发布的财报中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润为1.31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9美元,同比下跌了18%。

投资机构Edward Jones & Co.的分析师安迪·米德勒(Andy Miedler)表示,收购雅虎表明鲍尔默很清楚微软在互联网时代“没了主意”,他说,微软知道自己在创新方面落后了。(编译/文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