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阿里妈妈如此推广为哪般

 2008-07-29 17:47  来源: 站长网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几个月来阿里妈妈分别在成都 安徽 广州西安召开了全国巡回站长群英会,可以说搞的红红火火,每次活动聚集了300-1000位站长。而且每期还邀请了站长网的图王,落伍者论坛拒绝游泳的鱼,站长站的阿飞等颇有名气和影响力的人物来做嘉宾。可以说阿里妈妈为了推广自己是不惜成本,煞费苦心。据说阿里妈妈成立至今已经花了3亿人民币。但是阿里妈妈的赢利模式却让很让人琢磨不透,他的赢利点在哪里,靠网络广告中介佣金吗?呵呵,中介佣金连他们的员工工资都不够。那为什么阿里集团还要花重金来做宣传推广呢?他们做阿里妈妈果真如马云说的是为了中小站长服务吗?个人认为并非如此。

个人认为阿里妈妈是为了整个阿里集团服务的。更精确的说是为了支付宝而做的。大家知道原来淘宝网与百度合作非常成功,现在百度为了推出自己的b2c产品,取消了与淘宝网的合作,淘宝网自己的流量也随之急剧下降。没有了主力流量来源怎么办?马云很聪明,选择了采取与大量的中小站长合作的形式,通过与站长合作来为阿里系注入新的血液。即为自己取得巨大的流量同时又为中小站长提供了一个赚钱方式,可为一石二鸟。

这个道理和水桶效应有点类似,一只水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也称为短板效应。如果说支付宝是最高的木板,那么阿里妈妈、淘宝网就是最底层的木板,只有不断的提升这2个木板,装的水才足够多。大家都知道马云做淘宝网也是一直赔钱的,但是为什么还要一直做下去呢?当然是为了支付宝而推广,整个阿里系除了阿里巴巴也只有支付宝最能赚钱了。而支付宝赚钱的模式非常清晰。比如举个例子,现在支付宝官方公布的用户数据是8000万,如果每个人在里面存上1块钱,就是8000万,如果按照中国银行的日利息1.17计算,一天的纯收入是非常客观的,这个还不包括坏账的帐户等。当然这个只是支付宝赢利的一个小方面,还有很多其他赢利模式。

为什么马云不直接推广支付宝而推广淘宝网和阿里妈妈呢,主要还是一个用户问题。淘宝网的用户用支付宝,阿里妈妈的用户也用支付宝,最主要的还可以依靠阿里妈妈为整个集团提供流量和人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