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新计划妄图超谷歌 或向搜索用户提供报酬

 2008-08-21 10:23  来源: 来源:中国站长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软宏伟的搜索计划能使该公司赶上谷歌吗?答案是不能,微软甚至无法接近谷歌。但这种情况终有一天会得到改变。

忽视微软对任何人都是危险的。微软的决心今天在“搜索引擎战略”会议上得到了充分显示。微软搜索、门户和广告平台集团的高级副总裁萨蒂亚·纳德拉在这次会议上说,他认为搜索将由在谷歌站点上输入关键字转变为方便地获得搜索结果。

微软在搜索领域还在尝试一些有趣的新举措,例如通过Live Search现金回馈计划向搜索用户提供报酬、收购Powerset和Farecast获得新功能、与惠普和Facebook达成搜索发布交易。

谷歌的市场份额不会无限制地提高。当一家厂商的市场份额达到70%左右时,市场就会失衡,市场本身的力量会促使市场重新回到一个新的平衡点。谷歌也无法逃脱这样的命运。

微软仍然无法制定一个真正行之有效的战略挑战谷歌,微软唯一的手段是时间。纳德拉说,目前搜索主要是面向文字的,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变。

微软有足够的资金收购创业公司、自己开发新功能,并等待搜索技术发展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当搜索模式出现变化后,微软的机会也就来了。

微软和其它搜索厂商面临的一大问题是谷歌并没有停滞不前。在革新搜索技术方面,谷歌比其它厂商有更好的机会。时间可能是微软最大的希望

www.wynks.cn推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