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探索“无百度时代”淘宝店与垂直网站合作路径

 2008-09-13 11:22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淘宝网站屏蔽百度搜索爬虫,禁止百度搜索引擎抓取淘宝网站。这无疑会使广大淘宝店的流量受到影响。流量是淘宝店提升销售量的门槛,没有流量,就象没有人光顾你的店铺,怎么还有钱可赚?因此,“无百度时代”的淘宝店,当务之急,是如何提升店铺的流量。与阿里妈妈合作是一个方面,主动与广大中小网站,尤其是垂直网站合作,也是务实之举。

首先,什么是垂直网站?所谓垂直网站,是与大而全的水平网站(又称综合性网站)相区别的。垂直网站注意力集中在某些特定的领域或某种特定的需求,提供有关这个领域或需求的全部深度信息和相关服务,作为互连网的新亮点,垂直网站正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淘宝店也具有“垂直”的特质,很多淘宝店都是因为店主对某类商品有独特的或比较熟悉的供贷渠道而开的。淘宝店与垂直网站合作,将是双赢的结果。比如,汽车类垂直网站,象私车网,主要是为私家车主提供驾驶经验交流,汽车用品介绍、推荐,汽车的装饰技巧和产品等信息,受众比较专一,网友访问的目的性比较明确,这类网站如果与汽车用品等淘宝店合作,其效果将明显较其他网站好。

那么,淘宝店与垂直网站合作的渠道有哪些?

作为一名网站站长,我想可以从以下途径考虑:

1、最普通的合作方式,就是广告合作。与垂直网站上广告合作,最重要的是要“有的放失”,如在私车网投放广告,就一定要与汽车用品等相关的淘宝店才合适。垂直网站一是可以从阿里妈妈网站上找,二是可以从中国网站排名网的分类栏目上找,还可以从各种网址站上找。此外,淘宝店主们在设计广告图片时,一定要有品牌意识,要设计出自己淘宝店的店铺名称,这样才能延伸你的广告效果。

2、在垂直网站上发布商品信息。现在,很多垂直网站都信奉“内容为王”,没有内容的垂直网站,是没有什么人气的。淘宝店在垂直网站上发布商品信息,其实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网站对专业性较强内容的需求,双方都存在一定的互补性。在发布商品信息时,一定别忘了加上自己淘宝店的宣传和链接。这样,访客如果对你的商品信息感兴趣,很容易到你的店铺逛逛,购买行为可能由此产生。特别是一旦带有你的淘宝店信息的网页被搜索引擎收录到比较好的位置时,其效果往往出奇的好,令你意想不到。笔者以前做Googleadsense时,设计了一张带有Picasa下载的网页,结果幸运地被百度以“图片处理软件”关键字搜录到比较前的位置,每天由此带来的下载量近200个,那真是一个“爽”字了得。

3、开设合作栏目。栏目类型可是各种各样的。如果淘宝店是代理某个品牌的产品,那么就与垂直网站设一个该品牌的栏目,双方一起收集该品牌的各类信息。此外,还可以考虑,在垂直网站上设一个“***网站推荐的淘宝店”等栏目。

4、与垂直网站互换链接等。本店由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汽车之家47.7%股权价值16亿 垂直网站想要变现需从内容到电商

    平安集团一直对互联网汽车领域痴心不改,虽然投资60亿的平安好车发展不利,但是,忙上平安集团又来了一手更大的投入,16亿美元收购垂直网站汽车之家47.7%股权,作为一个垂直网站,后者的估值显然又一次让业界震惊,人们再一次将目光投向垂直网站!最初的汽车之家变现方式:内容+广告最早的汽车之家是做内容出身的

  • 站长网播报:雷军成了雷布斯 垂直网站将倒闭吗,咋办啊?

    1.乌云漏洞报告现乌龙称智联泄露简历信息却是另一网站昨天早上,乌云网漏洞平台发布了一份漏洞报告,该报告指出这个漏洞可导致86万智联招聘用户简历信息泄露,智联招聘回应称被泄露信息的并不是智联招聘的用户。随后乌云平台将该报告删除。智联否认存在漏洞乌云平台的这份报告称,该漏洞可导致智联招聘数据库中86万份

  • 【A5版聊118期整理】垂直网站运营操作思路及方法

    A5版聊第118期嘉宾邀请的是笑笑生-台湾旅游网创始人,20ju创始人(后来此站出售),台湾旅游网目前网站已经公司化运作,嘉宾笑笑生对网站运营操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下面是整理的一些比较经典的问题,我给概括成这么几个方面:网站建站前期准备,网站初期运营问题,网站产品定位及运营,网站盈利,未来发展趋势

    标签:
    垂直网站
  • 在线教育垂直网站--考试点网模式的思考

    对互联网来说,教育话题一直都是非常被关注的话题。教育一直都是互联网的朝阳行业,可是纵观十多年的中国互联网,涌现出了许多的优秀的公司,门户如新浪搜狐网易;电商如淘宝京东当当等;各个行业也都有非常知名的垂直门户网站;而唯独教育,却没有一个响当当的网站品

    标签:
    垂直网站
  • 从“垂直网站路在何方“看到的垂直网站的路途何方

    一篇文章之汽车之家CEO秦致:垂直网站路在何方,读完了之后深深的感悟,垂直网站在很大的基础中,虽然不好做,但是依然还有这么多的用户拥戴,在现在的各种行业中,一些大的垂直网站都栩栩如生,如同朝日一般阳光灿烂,而且这些垂直网站经过不断的发展也有了属于自己的

    标签:
    垂直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