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虚拟主机推广之网站优化

 2008-10-24 01:36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几天比较忙,好久没来这里了。最近忙着做虚拟主机的优化工作。长期做技术,远离市场,独自做事只能拣顺手的做。既然卖虚拟主机,何必不自己先来个SEO呢。

虚拟主机的市场比较大,竞争也就很激烈。我们这类小虚拟主机服务商要生存,就必须降低自己的成本。SEO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营销方法。

通过百度指数,查到虚拟主机这个词访问次数比较多。网站优化起来难度也就比较大。我就选择“南京虚拟主机”作为主关键词。虚拟主机相关的关键词有很多,比如双线虚拟主机、免费虚拟主机、商易中国虚拟主机、什么是虚拟主机、虚拟主机评测、虚拟主机软件、虚拟机、虚拟主机管理系统、杭州虚拟主机、虚拟主机推荐danet等等。选择关键词,不能说访问数多就是好。访问次数再多,关键还是要成交量。也就是说在选择虚拟主机关键词时,我应该考虑的是如何简单有效的利用搜索转化访客为客户或者说是潜在客户。其中还有一点,热门关键词如“虚拟主机”不一定适合我们。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做虚拟主机的IDC服务商比较多,实力比较大的N多了,企业网站很久了。有的都是96年就有了。我们网站优化该关键词,在百度排名进前几页绝对有困难。并且搜索“虚拟主机”这个词的人相对来说比较专业,我们同质竞争不过其他虚拟主机服务商,包括价格、接入服务器等等。所以分析分析我们的目标客户,我就选择优化优化“南京虚拟主机”。地区性在服务行业使用比较高,而且地区竞争不大(包括网站优化和市场)。

选择好了关键词,就开始设计设计网站标题。忘了以前在哪见过标题的写法了。反正就按记忆里那样,简短概括服务性质与定位,就加上句促销广告语。这样,在搜索结果中,那摘要、标题就有点吸引人。这里就讲到网络营销的问题了。优化的目的就是产生交易。在优化过程中时刻要体现网络营销的思想。怎么说呢?比如正文设计的时候要考虑用户的心理、体验。醒目的地方要放上醒目的提示语,要符合浏览习惯、访问点击习惯。如“南京数据虚拟主机优惠,G级空间仅300元。详情请登陆www.idc108.com”等这广告就需要明显,吸引人。当然,要保证“南京虚拟主机”这个主关键词的频率与分布。由于过多的介绍虚拟主机类型,其他无关文字就比较多。关键词频率就低。我的解决办法是做成图片,做背景。尽量减少代码,有避免过多使用图片,两全其美。

站内内容设置好了。下面就是去找点外部链接。这个需要经验了。比如一些自主友情链接的站,就不需要去链接了。相关性差,而且大多数是跳转的。蜘蛛很难通过那站爬到自己的站。我就准备去找点同类的IDC站去链接下。效果应该会好点~

SEO一段时间后,效果有点之后。我们更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网络营销上来。怎么说呢。今天标题是SEO与网络营销。想说的就是SEO应该紧密联系营销。时时刻刻不要忘了营销。过度的优化会当成作弊被百度K,那么一切的营销的机会都没了,特别是主力站。什么都讲个恰到好处,优化也适可而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