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土豆网免费播放《刁蛮公主》被判侵权

 2008-11-26 09: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热播电视剧《刁蛮公主》版权归世纪龙公司所有,在没有该公司的授权下,土豆网提供了免费播放的链接,世纪龙公司由此将土豆网告上法庭。昨天上午9时,浦东法院对该案作出了一审判决,要求土豆公司立即停止在“土豆网”上在线播放《刁蛮公主》,并赔偿经济损失4.5万元。

今年5月,世纪龙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责任公司向浦东法院提交诉状,称其拥有在中国大陆网络独家传播影视作品《刁蛮公主》的权利,然而土豆网在未经其许可和授权的情况下,向公众在线播放,且收视率极高,播放累计达到10万余次,海量的播出给土豆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广告收益。

尤其让世纪龙公司无法忍受的是,土豆公司在没有得到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刻意编排播放《刁蛮公主》,并在网页上标注了版权所有标记“?”,还设计了专门的传播链接,鼓励网民“复制链接”、“收藏本页”、“把豆单播放器放到你的空间和博客”。世纪龙公司请求法院判决土豆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停止《刁蛮公主》的在线播放,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166800元。

土豆网认为,其是提供网络内容存储空间的服务商,面对海量作品,无法知道作品是否侵权。其义务是在接到符合条件的权利人通知后删除侵权作品,但没有证据证明世纪龙公司发出过类似通知。土豆网是非营利性网站,也未从该作品播放中获得直接经济利益。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浦东法院审理后认为,土豆公司对用户上传至网站上的影视作品应有更高的审查注意义务,其作为提供网络存储空间的视频分享网站,虽然没有直接实施上传行为,却为他人实施侵犯世纪龙公司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行为提供了帮助,主观上存在过错,所以作出以上判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每日话题:土豆网转型短视频平台 现在是否为时已晚?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0日消息,沉寂了一年多的土豆网终于“复活”了,宣布转型进军短视频领域。可是短视频这个火爆的市场早已如火如荼,腾讯、百度早已布局,此时进场的土豆网还有多少机会呢?如今,短视频已经成为BAT内容平台的必争之地。微博正在联合秒拍和一直播布局,今日头条去年投入

    标签:
    土豆网
  • 每日话题:阿里杀入短视频领域 土豆网转型做短视频平台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1日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宣布土豆全面转型为短视频平台,由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总裁,带领土豆在阿里文娱的生态助力下全力进击PUGC领域。据悉,土豆转型短视频后,将启用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定位,口号也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

    标签:
    土豆网
  • “土豆网”域名tdw.cn再转手 好域名交易就是快

    这两天,“万科”成为热搜词汇,宝能“罢免”王石的新闻霸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而一枚与“万科”有关的域名也成为热门,二声域名wk.cn近日发生交易,买家为投资人戴跃,据戴跃透露,域名收购价格达上百万。

    标签:
    土豆网
    好域名
  • 麦麦:对土豆网细微点评

    由于最近工作没受到百度的不稳定而影响,所以很长时间没来分享了,今天在BSG无意中看到有人在讨论土豆网,于是稍微看了下,下面以两个方面阐述我对土豆网细微点评。

    标签:
    土豆网
    豆麦网
  • 土豆网称已起诉激动网侵犯名誉权

    2月6日,针对激动网对于土豆网侵犯版权的多起诉讼,土豆网今日向搜狐IT发来声明。土豆网表示,“对于激动网或所谓反盗版联盟的侵权指控,土豆网在1月6日就做出过正式声明。而就激动网对土豆网缺乏事实依据和法律行动的侵权指控,我们已经向法院提

    标签:
    土豆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