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如何选择免费虚拟主机及其五点注意事项

 2008-11-27 10:2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俗的说,虚拟主机是将一台(或者一组)服务器的资源(系统资源、网络带宽、存储空间等)按照一定的比例分割成若干台相对独立的“小主机”。每一台这样的“小主机”在功能上都可以实现WWW、FTP、Mail等基本的Internet服务,就像使用独立的主机一样。虽说现在收费的虚拟主机满大街都是,便宜的也貌似很多,但有时候处于需要或其他的选择,免费虚拟主机一直成为很多人做站的首选。那么我们在选择免费虚拟主机的时候应该注意那些方面呢:

一、空间的稳定性问题

稳定性是选择免费空间最该注意的,如果一个网站的空间不稳定,会导致搜索引擎蜘蛛无法抓取网站内容,从而搜索引擎将无法索引到你的网页。这样会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网站被搜索引擎降权,甚至被K掉。所以在选择免费空间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选择稳定的。我现在一直在用门户通的2G全能免费空间,门户通的空间采用门户网站才会采用的服务器集群技术构架,以我使用的效果和经验来看,稳定性这方面门户通还是有保证的。

二、空间的大小及功能

现在国内提供上G的超大稳定空间的服务商并不是很多,而那些号称什么无限大小的免费空间纯粹是扯谈。而且很多免费空间还有N多的限制,有很多还不支持MySql或SQL Server数据库,而且也不让放论坛程序等等,这几乎间接地拒绝了我们去使用目前主流的程序,比如各种需要数据库支持的CMS及DW等论坛。经过对比,我还是建议大家使用门户通的免费空间,门户通的空间初始大小为2G,日后还可以按需求申请提升到更大空间,这点显得很人性化。而且门户通提供的是全能空间,那么PHP、ASP、ASP.NET、CGI及MySql 或SQL Server, Access数据库等肯定是支持的,就我使用这段时间来看,这方面也都还不错的说。

三、空间的流量问题

现在很多收费的空间都会有流量的限制,当然免费空间也不例外。如果网站的流量超过限制,就会导致网站页面无法显示。这点对于网站的发展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免费空间的时候最好选择那些给予我们大流量或不限流量的空间。

四、空间提供商方面

选择免费空间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去选择一个口碑好的服务商,这会为你网站的稳定运行提供强大的保障。如果你选择个人提供的免费空间或很小的一家公司提供的空间,那么一旦空间出了问题,解决起来就很麻烦,反馈的问题基本是有去无回。我当初之所以去选择使用门户通的空间,其实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门户通是虎翼网51.net旗下的,而虎翼网相信做站长的都知道,很多人数年前开始学习做网站估计都是从虎翼网开始的。而且使用门户通空间这段时间以来,给我感触最大的就是他们的客服和技术都很热心,很多问题都会及时的帮我解决,不管问题大小,都会给我个圆满的答复。由于开始接触门户空间的时候有点菜,所以有很多问题,包括网站的备案了,域名的绑定了,邮局的开通了,空间使用上的问题等等等等都是在技术热心及时的帮助下完成的。接触网络这几年来,我以前也用过很多免费的空间,但我现在已经下定决心一直用门户通的空间了。

五、空间的环境及安全性

记得以前用过某个空间商提供的空间,辛辛苦苦的搞了大半年的站,突然网站就被关掉了,后来好不容易联系到客服一问,他们告诉我一堆由于服务器成本太高,压力太大等等的废话借口,我说既然关了那就把我网站的数据还给我,可他们又是一堆借口,说来说去就是说什么用户太多,数据太多,无法为了您个人恢复等等的话,然后极力推荐我使用他们的收费主机服务,说只要交了钱,就帮我把数据免费搬到收费主机上。如果我们遇到这样的空间商,也是很倒霉的事,所以我们在选择免费主机方面一定要选择那些口碑好有实力的服务商,否则被忽悠了再找后悔药是划不来的。另外,之所以选择有实力的服务商提供的空间,也是为了安全考虑,如果由于空间不安全,网站三天两头发生被批量挂马或数据丢失的事,也是很要命的。而我选择门户通的免费空间,也有基于这方面的考虑,门户通的所有服务器都在防火墙的保护之下,ASP.NET服务器还加装有杀毒,防木马程序,能有效防止网页被黑,挂马等情况发生。此外,门户通的所有服务空间均通过100M以上的独享带宽直接接入电信、网通骨干网上,最大程度的保证南北互通,东西畅联,而且所有Web服务器都采用了反向代理加速技术,使不同类别网页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发送到用户端,大大提升访问速度。更重要的是,门户通提供客服24小时电话、即时在线、邮件等方式全方位技术支持,有问题能得到最及时有效的帮助和解决是作为用户最需要的。

名词解释:什么是虚拟主机技术

所谓虚拟主机,就是把一台运行在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划分成多个“虚拟”的服务器,每一个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功能。一台服务器上的不同虚拟主机是各自独立的,并由用户自行管理,在外界看来,每一台虚拟主机和一台独立的主机完全一样。但一台服务器主机只能够支持一定数量的虚拟主机,当超过这个数量时,用户将会感到性能急剧下降。

名词解释:什么是服务器集群技术:

服务器集群是作为单一系统进行管理的一组独立的服务器,用于实现更高的可用性、可管理性和更优异的可伸缩性。服务器集群拥有三项主要优势:更高的可用性、更方便的可管理性以及更经济高效的可伸缩性。可用性: MSCS能够自动检测应用或服务器故障,并可将其在幸存服务器上快速重新启动;而用户只会体验到瞬间的服务暂停。可管理性: MSCS使管理员能够快速检查所有集群资源的状态,并轻松地将工作负载分配给集群之中的不同服务器。这对于人工负载平衡十分有用,并且无需将重要数据和应用脱机即可对服务器进行“滚动升级”。可伸缩性: "支持集群 "的应用可以通过 MSCS应用程序接口( API)使用 MSCS服务,从而在一个集群中的多台服务器上实现动态负载平衡和扩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免费虚拟主机推荐 站长如何选择

    免费虚拟主机哪里有?很多朋友特别是刚接触网站的新手经常在网上问这样的问题,因为刚接触这个领域,都想先找免费的虚拟主机试试,那么免费虚拟主机到底怎么样呢?哪家虚拟主机比较好呢?针对这些疑问,亿网(https://www.edns.com/)给大家详细介绍。一、虚拟主机空间大小:空间大小望文生义即是你网

    标签:
    免费虚拟主机
  • 如何选择免费虚拟主机

    天下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虚拟主机一般都对主机各方面有限制,除了性能以外,还存在免费的没有保障、数据容易丢失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现在的虚拟主机已经很便宜了。笔者认为,为了网站的长远发展,强烈建议选择收费主机。具体来说,免费虚拟主机和收费的虚拟主机在产品配置、稳定性、安全系数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都有

    标签:
    免费虚拟主机
  • 免费域名申请和免费虚拟主机都是坑爹的吗?

    似乎也不真是免费的,会收取1-20元的费用,收取1块钱的是手续费,收取20块钱的是类似保证金的东西,可以购买其他产品,而且需要填写的资料比较多,申请流程比较繁琐。相信大家已经明白了,有些话不宜说的太直白,大家心照不宣就可以了。

  • 全国首个免费虚拟主机平台今日开启

    登录云际联盟网站(free.ebadu.com)点击申请、填写信息就可以领取到免费的虚拟主机。记者日前获悉,由安徽八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倡导和发起的云际联盟将于从7月21日启动,向安徽省所有用户免费发放虚拟主机产品。

    标签:
    免费虚拟主机
  • 联动天下云49元 揭秘免费虚拟主机/云主机“吃钱”手段

    对于个人站长,地方站长,地方论坛、学生站长和刚步入网站行业的菜鸟来说,都想借用一下免费资源当练手,即使是行业里面再低价的云主机他们也不考虑,如联动天下云主机www.72e.net1G内存+100G硬盘才售价49元一个月,都有人说很贵,谁家的都免费给我们用,但是一旦踏上了“免费虚拟主机”、“免费云主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