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评论:屏蔽百度谷歌 意味着优酷不再坚挺

 2008-12-18 10: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针对主动屏蔽百度,优酷CEO古永锵表示:“在目前资本的冬天,屏蔽百度谷歌搜索引擎是优化成本结构的过程中的再正常不过的事。目的在于帮助优化用户来源结构,提高忠诚用户的观看体验,并吸引更多人主动访问优酷”。

近几年,优酷在国内视频行业可谓风声水起,到处都有古永锵的身影和言论,就在不久前,古永锵面对媒体谈过冬策略时提到:优酷不裁员、不转型、不并购。可是近期优酷接二连三的变化,已经预示优酷的未来并不美好。

1、优酷为压减成本,不得不推P2P插件,实质是对UGC模式的自我阉割;

2、优酷为自我造血营收,欲转型视频新闻门户,无非是想延续当年在搜狐所学来的门户那一套路;

3、优酷为了让广告主放心投放广告,搞出个合计划1.0、合计划2.0,无非是找了一些版权来做遮羞布;

4、优酷再次为压缩带宽运营成本,将用户进行三六九等忠诚度划分,甚至直接通过屏蔽百度的方式,抛弃搜索导入用户,实属无奈。

针对主动屏蔽百度,古永锵表示:“在目前资本的冬天,成本的优化管理是非常自然的事情,这样的战略决定也是优化成本结构的过程中的再正常不过的事”,“这一决定目的在于帮助优化用户来源结构,提高忠诚用户的观看体验,并吸引更多人主动访问优酷”。

一方面古永锵承认,面对资本寒冬,将用户划分三六九等是优化管理的无奈之举,其实一点都不“自然”.

另一方面百度是互联网流量的入口,即使百度带来的流量再烂,也还是会有忠诚用户的概率转换,同时在某种程度上,并不能说直接输入优酷网址访问的用户忠诚度就高于通过搜索进行访问的用户。

当年古永锵为打压同行、抬高自己而发表的“三个一亿”(即视频网站的资金投入要一个亿,优酷日视频播放量一个亿,2009年优酷收入将突破一个亿。)宏论至今仍响彻耳边,但如今优酷却已经渐行渐远、方寸大乱,土豆网CEO王微也曾提出现今视频分享的流量是“工业废水”,难道古永锵早已对王微的论断心有戚戚焉,屏蔽百度只是对王微言论进行的一个脚注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