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回忆那五年只砍柴不磨刀的网管生涯

 2009-01-07 00: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或很多站长都和我一样没有人教化,犹如一名大侠,因为种种原因就开始了自己独闯网络的生活。

我的网络生涯应该是从03年开始。那时没有ADMIN5,不知道落伍,没有黑白天之分,不知道天空中是否有云彩。转眼五年过去了,今年是第六个年头,回亿一下吧。那五年真的是只砍柴、不磨刀的时代仿佛那时,感觉只要建个站,就能一招成为百万富翁。也不知道是谁说的,一个域名卖了几十万,一个网站卖了5000万。天天忙着赚钱,哪有功能去磨刀呀。

想想先后建过不下于20个网站吧,然尔现在还活着的,能有几个?感触真的很多。很深,因为这五年有多少心血,用在了网络中。哪怕是一块石头,我想用我们这样的激情来融化的话,也应该是一汪情水了吧。5年,20个网站,5000网费(五年,每年980元),几百域名费,2000余空间费,得到了100US,(很庆幸,在最想上服务器的时候,自己身上没钱,又少了一笔不少的投资)真的好可笑,觉自己怎么就那么*呢突然想起那句佛语“网络无边,回头是岸”

08年下半年,我用了五个月的时候,规划了一个新网站,喀克网,网站规划没有在电脑上进行,而A4纸上画出来的,整整用了一箱纸我想,这是我最后一个网站了。在这里我想把我这几年的经历汇成几句话,和大家共享:

1、时间。不要去想一招成富翁,一个网站,只要你用心,一年不行,两年,三年,一定要用心,肯定会有效果的。我不需要技术,需要的时间。忘记技术。这后面还有说明。

2、坚持。我们坚持的对一个网站的专注。当然你的经历比较好的话,可以多个,建议不要太多。今天建一个,明天建一个站,那不是坚持,那会成为建站疯子。如果你觉的建的站越多越能来钱,那你错了。只要建好一个站,同样可以有很多钱。比如,你现在有了一个ADMIN5,觉的它赚的钱你够了吗?

3、投资。网站我越来越感觉需要投资。尤其是地方站。有空看看史玉柱的故事,很传奇。正应一句话,最强的防守就是进攻。做一个网站,要适当的去投资。我做这个地方站,预期的投资是1万,光是宣传材料这一块。别想着,一个网站一个域名就是一百万元。当你赚100元时,建议不要把这100元看做是你的赢利,把这一百元花出去,花在宣传上。比如,买一个A5的广告,或阿里妈妈的广告,如果做地方站,建议买一个DM单的广告,相信,你这100元,还会换来100+的收入的。

4、技术。多数人我觉的不适合当技术员。明智自己不适合,那么,就忘记技术。专做营销思考。忘记网站是一个技术活,告诉自己,不断重复,网站就是一种营销。这个站我花了2000余元做出来的。如果靠我自己做,得N年。用钱换技术,我觉的很好。节约了时间,节约 了经历。

5、传统。网站是人做的。网站是人看的。离不开人。这个和传统的一样。用传统经营的心态去经营你的网站。比如,把你的版主看做你的店小二。在实体店中,店小二需要的肯定是工资。在网站中,版主需要的是肯定,是你的“表扬,赞许”的工资。多点感情投入。

好了,转了一圈,又转了回来。要常听老人的话,磨刀真的不费砍柴工。本文由www.kakew.com 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