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雅虎又一副总裁海克将加盟微软 负责搜索业务

 2009-02-16 11: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时间2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于周一表示,雅虎副总裁拉里·海克(Larry Heck)将在数周后加盟微软,负责公司的搜索业务。拉里·海克在雅虎的职责是使在线搜索结果更加相关。这是微软自去年11月份以来挖来的第三位雅虎搜索业务高管。

加盟微软之后,拉里·海克将向负责微软在线服务的高级副总裁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报告工作。雅虎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原雅虎副总裁海克

自去年收购雅虎搜索业务失败以来,微软一直觊觎雅虎的人才。由于谷歌凭借其在搜索市场上的优势出售了更多在线广告,这促使微软下定决心大力发展搜索技术,缩小与谷歌和雅虎的差距。正因如此,尽管微软计划在18个月内裁员5000人,但该公司的搜索业务仍然在招揽人才。

拉里·海克曾负责研发搜索与广告算法的雅虎实验室。改善这种算法有助于用户在搜索结果找到他们所需信息,同时有助于广告商更有针对性地投放广告。

在此之前,微软已经成功挖来多位前雅虎高管,最知名的当属目前担任微软在线服务部门总裁的陆奇(Qi Lu)。另外还有现任微软硅谷搜索技术中心总经理的前雅虎搜索副总裁肖恩·苏切特(Sean Suchter)。雅虎传媒集团前经理斯科特·摩尔(Scott Moore)也将于3月中旬重返微软,担任MSN美国区内容及策略高管。

前段时间,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曾表示,尽管微软无意重提收购雅虎一事,但仍然有兴趣与雅虎达成搜索合作协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