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卓卓网的重金招聘看网站的负面营销

 2009-03-18 16: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犹如一夜春雨,一个不知名而又很神秘的网站:卓卓网的招聘广告出现在很多招聘网站以及IT相关网站上,连Chinaz这样虽然自封门户,仍然在草根级别的站长论坛上也有展示,其开出的20万薪吸引了众多IT人士的关注,丰厚条件另很多人趋之若鹜!

而在前几日,本人不幸在国内知名的网站编辑社区Bianews上看到了有关卓卓网这次招聘事件的负面报道,文中分析称卓卓网这一次只是打着报聘的幌子来骗取网站流量,剽窃策划方案!文中记者假扮应聘者前去面试,并采访了解了其他应聘者的情况,详细的分析了这次招聘事件的骗局!

至于事件的真实性我们不做探讨,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投递一份简历去试一下,这里只说一下卓卓网这次事件所取得的效果。

先看看网站,只是很普通的一个SNS类的站点,交友,群组,相册,聚合,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只是主页看上去比较漂亮一点,不过有点美工功底的都可以做出这样的页子,而其在百度和Google上的收录数甚至比不上大多数的个人站长,但这次招聘门事件一出,最直接的反映就是流量的迅速提高,其Alexa值目前已到10W边缘,而另一方面,其知名度也在更大的范围内得到快速提高,伴随着其广告在众多站点的出现以及在应聘者中的传递,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了卓卓网这个名字。

很好,这正是一个新网站所需要的,流量!流量就是身份,流量就是金钱。而这类的SNS站点又有其本身的病毒式传播特点,只要做好起步工作,后面的发展就很轻松。管他什么PR值,流量起来了就有了说话的权利,有了谈判的权利。管他什么负面影响,有了流量有了钱,一切都可以通过网络公关来解决。

这就是标题上说的: 负面营销。

写到这,我又想起前段时间炒得比较热的一则新闻:网页游戏《热血三国》涉嫌色情推广被强制停止,后来又重新开放的新闻!相信很多人看到过这方面的报道,而《热血三国》在这次重新开放后则抓住了这次事件大做文章,如果经常在迅雷上看电影的朋友一定注意到:《热血三国》这次的广告词是“最受争议”的网页游戏!另外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也让《热血三国》的流量赚得饱到吐。

这,也是负面营销。

纵观各大网站,经常会出现一些负面报道,什么艳照门,什么芙蓉姐姐,什么雅阁女等等。而负面新闻又是最吸引人的新闻,等这些报道到处传播以后,网站再出个声明,来个补充,对某某事件做个声明完事。看客们以为大快人心,其实网站早就在背后偷偷数钱偷偷乐了。

做负面营销,必须得选准切入点,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以便在后期能迅速撤离出负面的影响区域,进入正规的发展轨道。再说卓卓网,在这次事件之前,必定先做好了网站的用户体验准备,保证别人来了之后能被吸引并留下,即便不是为了招聘而留下。找准切入点来一次炒做,等人来了又愿意留下继续观察,你就成功了。另外个人站长如果想做,千万千万不要涉及到色情、低俗,你没有《热血三国》的财力和渠道,创造不出他那样的起死回生的奇迹。另外我个人的意见:千万不要牵涉到网站的信用问题,虽然现在的网络攻关神乎其神,但这样的风险太大,做得不好就是一个死翘翘的下场。

分析得不是很深入,水平有限,还请大家不要见笑!

版权申明: 本文为作者原创,转载务必保留作者网站连接 苏州厂房网:

对那些抄袭他人文章并修改版权申明的人抱以非常鄙视的态度!请大家共同监督!

就写这么多,下篇文章再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