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挂马 一个草根站长的无奈

 2009-04-02 17:39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提出网站挂马这个话题,也许很多站长都经历过,那么什么是挂马呢?挂马就是黑客入侵了一些网站后,将自己编写的网页木马嵌入被黑网站的主页中,利用被黑网站的流量将自己的网页木马传播开去,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网站挂马,服务器器入侵,往往是一个草根站长无法避免的事情,同时也是站长最无助最无奈是时刻。如果是虚拟空间,可以协助服务商解决一下,但是其中的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如果是自己的服务器只能靠自己摸索甚至求助朋友!

走入站长这个行业也快两年了,网站从开始的一个论坛,一个100M的虚拟主机到现在的一个整台的服务器,网站也从当初的一个小论坛到现在的几十个网站。但是每天忙的都是网站的修改,更新和推广,对技术真的不太懂,虽说我可以很轻松的把一个中度级别的关键字SEO到百度的首页,但是我却无法阻止别人都我网站的挂马。两年了虽不算个老站长了,但是在新手站长群里谈起网站的运营自己也是高谈阔论,本来也想去学学技术,但是听几个大老级的人物都说,做站长不要去专注于技术,要专主于运营和推广,如今的我不知道是对还是错!

就在前几天,在GG发钱的日子里,在月末百度大更新的日子里,在GG这次PR要更新的日子里,在和客户谈好第二天就要上一个大单子广告的时候。朋友发来消息说网站打开速度很满,而且网站部分页面有改动,在GG里也提示网站有恶意程序,感觉登陆服务器公式般的查了几个网站的目录的修改时间,然后一个个的查了一下JS,把一些可疑的代码去掉了,原本想着大功就成了,甚至第二天问题依旧,什么一个广告客户打来电话说他们的广告被人替换了,提出让我退还广告款不和我合作了,说我不是大公司,虽说流量很不错但是给他们没有安全感,就这样没月2万的广告费没了。

认识的问题的严重性,找了几个朋友帮忙解决一下,有几个朋友看了一下,说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有的说现在很忙,没时间去估计,想出钱找人解决,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去哪里找,因为在网上打着服务器维护的联系QQ我真的不敢给他们我服务器的账户和密码,不是怕骗我的几个维护费!后来想起了A5,想到了A5图王,请求图王帮助!因为图王还是一个让站长们信任的人,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看待的,他给我发过来了一个帖子地址: 让我联系上面的人。说是免费帮我看一下。打开地址上面介绍也没来得及看,就感觉加了QQ281792208 (JACK) ,聊了一会,说明来意,由于图王的推荐所以没有犹豫的把账户密码地址都给他发了过去,几分钟过去了,说服务器被入侵,网站有后门,服务器还有多少安全没有设置好....听的我心里瓦亮瓦凉的。我说你帮我弄吧,多少钱都行,只要能快点的把我的网站恢复。

半夜3点钟jack发来信息说网站好了,一个个的打开没有恶意的提示了,进了服务器感觉数据都还在,真的很感激他,给他打了500块钱,他说这次是免费的个人技术支持,钱就算了。又给我推荐了一个A5的服务器代维项目,好像是图王新开的 ,就算是再此感激这位小JACK小兄弟和图王吧,不留自己网站了留个他们的地址算是我的一份心意吧!(文/心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