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挂马你需要做到:预防为主 防治结合

 2012-12-05 20:43  来源: SEO公司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最近的一次网站优化项目中,我负责的一个网站出现了网站被挂马问题,所以网站的关键词排名很快就从首页消失了。把网站挂马问题解决后,花费了很多的精力才让关键词排名恢复。在seo公司工作期间,经常听到同事说起网站挂马的危害,因为没有切身体会,所以并没有太多感触。突然网站挂马的问题落到了自己负责的项目上,这才意识到网站挂马问题真的很不简单,在平时的工作中不得不防。

熟悉网站挂马问题的人应该明白有很多方法可以检查网站是否挂马,比较常用的方法是用死链工具进行查看。用扫死链工具查看整个网站的链接,找出其中有问题的链接,再到站内查看,把这些有问题的链接进行重点查看,看是否是挂马问题。另外,通过查看网站的源代码,也可以发现网站挂马的蛛丝马迹。例如,百度优化的网站如果被挂马的话,那么它的挂马代码是,如果网站的源文件中存在这类代码,网站就受到了网站挂马的威胁。

 

 

发现了网站挂马问题后,我们需要及时的进行解决,从而使网站挂马问题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网站挂马问题,比如整站挂马,就需要从源头上进行解决,更换网站的所有源文件;而网站中如果是首页挂马,那么就需要从网站的源文件中找出这样的链接地址,把它彻底去除掉。总之,遇到网站挂马问题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而可以使网站挂马问题得到最好的解决。

就如我前面所说的,网站挂马问题的解决根源是预防。只有对网站挂马做了最好的预防措施,站长们才可以真正的脱离网站挂马的苦海。那么预防措施有哪些呢?常见的方法有:1.站长应该通过ftp来上传、维护网页,尽量不安装asp的上传程序。2、对asp上传程序的调用一定要进行身份认证,并只允许信任的人使用上传程序。3、asp程序管理员的用户名和密码要有一定复杂性,不能过于简单,还要注意定期更换。4.要养成对网站的重要源码进行备份的良好习惯。5.经常有死链工具查看网站的链接,确保网站没有问题链接出现。其实,网站挂马问题的预防,最重要的还是站长的辛勤工作,只有在平时的工作中对网站挂马问题多关注,多检查,才可以更好的避免网站挂马问题。

因此,在这里呼吁所有的站长们:一定要注视网站挂马问题,从而将其扼杀在摇篮里。只有为我们的网站创造良好的环境,搜素引擎才会更好的关注我们的网站,从而提高网站的权重和排名。所以,从现在起,从此刻起,多多重视网站挂马问题,并永远的远离它。

文章来源于上海seo公司,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