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淘宝与芙蓉姐姐签约 马云强调购物草根属性

 2009-04-23 12: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3日晨,有消息人士向中国企业家网独家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淘宝网正在与著名网络红人芙蓉姐姐进行广告代言的接洽,预计在六一过后,芙蓉姐姐代言的淘宝网广告将发布。而五一期间,芙蓉姐姐将赴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商讨与淘宝和ebay合作事宜,据传淘宝将携芙蓉姐姐一起,在下半年一举打入美国B2C市场。

该人士称,这属于最佳拍档,也属于赴美抄底的好时机。淘宝网已经于近期启动了进入美国和亚马逊网站比拼B2C的咨询和准备工作,并正在准备将淘宝打造为B2C和C2C盈利并重的平台,预计将会在电子商务概念更为红火的美国先进行 IPO,然后和ebay合作,请芙蓉姐姐做代言,就是看中了芙蓉姐姐连续五年来在中文互联网最高的草根人气。

消息人士认为,淘宝在上市前着意于进行新的一轮资本运作,比如通过芙蓉姐姐游说ebay等巨头入股淘宝,进一步提升淘宝在美国投资市场的知名度。淘宝和 ebay的资本合作或将重演雅虎入股阿里巴巴的故事,ebay投资淘宝,并将ebay中国的业务交与淘宝运营,而在美国,淘宝可能会以B2C的面貌开拓市场,并与ebay进行合作。

2005年8月11日,阿里巴巴雅虎在北京宣布签署合作协议。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全部资产,同时得到雅虎10亿美元投资,阿里巴巴还获得雅虎品牌在中国无限期使用权。

值得注意的是,马云曾于上月造访北京,并在公开场合与芙蓉姐姐见面,做游戏。马云说,芙蓉姐姐的精神,就是淘宝之所以在中国市场取得如此成就的不怕困难勇于付出自我的精神。马云发表言论称,当年芙蓉姐姐是一位在北大借读的普通女生,甚至上网都要在网吧里上,照片都是请一些同学用最普通的数码相机拍了导出在一个32M的U盘里。但芙蓉姐姐不屈不饶的精神,使其成为中国最火的网络红人。淘宝在非典期间推出,很快就将eBay赶出了中国。但考虑到ebay目前仍是美国C2C市场老大,eBay在中国没有失败,而淘宝之所以挟芙蓉姐姐人气进入美国,不是为了和ebay再度恶意竞争,而是为了更好满足顾客的需求。淘宝与ebay双方也可以合作。

同时,马云近期也在频繁表示对芙蓉姐姐的赞赏,认为芙蓉姐姐就是淘宝精神的化身,并对外界说明淘宝从 C2C转型B2C业务的重要性。强调芙蓉姐姐的草根属性,就是淘宝购物的草根属性。日前,网上最大的跳舞衣和跳舞裤制造和销售商优衣库通过芙蓉姐姐和淘宝网进行了深度的战略合作。马云表示,芙蓉姐姐代言的优衣库,让年轻人面对摄像机,自然就能跳起舞来。这和我们这一代人的思想完全不一样。我们要善于学习。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先生也和芙蓉姐姐有同样的特质,他面对镜头不发怵,敢于展现自我,来自西部的他,其草根性,带领搜狐成为目前国内门户网站的领先者。阿里巴巴和淘宝,看中的就是这种中西结合的优秀品质。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称,淘宝网和芙蓉姐姐签约,有望打破张朝阳一家独大的局面。虽然淘宝的C2C部分主要依靠竞价广告等形式营收,其整体规模和盈利不断遭遇到业界的质疑。但分析师表示,有了芙蓉姐姐,淘宝的B2C部分就足以分拆上市。就跟张朝阳把手下的网络游戏分拆上市一样,淘宝的B2C概念,有芙蓉姐姐助力,相信09年9月上纳斯达克只是会计工作上的问题。

华信资本CEO包一凡表示,从收入规模及盈利而言,淘宝瞄准的不是单纯的IPO,而是如何真正借助芙蓉姐姐的东风,真正打入美国市场。他分析到,美国依然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国,淘宝目前的收入足以在美国建立一个3000人的团队。亚马逊就是在团队扩充到3000人时看到了全面盈利的曙光。他相信,有了芙蓉姐姐的助阵,淘宝从目前的月收入3000~4000万元,年收入5亿左右,跃升到月收入在美国3亿美金,全球年收入达到60亿美金没有任何问题。这样来算,一个IPO根本不是淘宝结合芙蓉姐姐的战略目标。

淘宝网相关负责人向中国企业家网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尚未听说过相关消息。记者致电阿里巴巴公关部,负责人以在云南丽江休假为由拒绝发表评论。芙蓉姐姐助理的手机也在23日晨莫名其妙地关机。请关注中国企业家网的最新报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为什么芙蓉姐姐没有参加2012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

    最近,总有这么一个声音回荡在我的耳边,关于芙蓉姐姐,关于站长大会,关于我想知道的!日历倒翻,2011年5月21日,第六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在北京召开,网络红人芙蓉姐姐一亮相,就引来围观者无数,相机拍照的声音,咔嚓咔嚓个不停。她,在站长年会,可算是出尽了风

    标签:
    芙蓉姐姐
  • 马草原:淘宝网牵手芙蓉姐姐的猜想

    消息人士风传:淘宝网在上市之前谋划新一轮的资本运作,为此还将通过芙蓉姐姐游说ebay等巨头入股淘宝,从而进一步提升淘宝在美国投资市场的知名度。若问此条信息的真实性,不得而知。但互联网上从来不空穴来风,恐怕这条传言至少也说明一种可能性和期待性。在金融

    标签:
    芙蓉姐姐
  • 从“芙蓉姐姐”谈做站精神

    站长网4月28日有一篇“谈谈那些对互联网做出杰出贡献的网络红人们”的文章,其中提到小胖、芙蓉姐姐。这些网络红人们,给人们枯燥的生活带来了一抹色彩,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很多人不屑他们的所作所为,不齿他们的作秀,但是仍然止不住内心的好奇,

    标签:
    芙蓉姐姐
  • 假如我娶了芙蓉姐姐

    芙蓉姐姐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网络红人,我喜欢她对真善美的执著,对生活的热爱.人性的坦率,行为毫不做作,都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从她出现在网络上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关注着她.一股强烈的女性气息,与众不同的中国新一代美女形象,这一切都使自己深深地不能自拔.如果有一天,

    标签:
    芙蓉姐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