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狗问答采集百度知道的后果分析

 2009-05-12 12:09  来源: http://www.xibanyayu.ne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被媒体曝光搜狗问答在采集百度知道的内容,搜狗的这种行为还在继续,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对于搜狗的这种行为,本人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

1 搜狗这是自毁形象,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搜狐的如此行为必然会被媒体以及竞争对手曝光,这对正在发展初级阶段的搜狗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情。

2 百度不排除会起诉搜狗,百度目前还是对此保持沉默,但是本人不认为百度不会完全不理会这件事情,百度如果起诉搜狗,这是一个打击竞争对手的好办法。

3 问答模式的搜索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实际上也是一种SEO行为,但是百度知道里面80%的问答个人感觉都是没有多大价值的或者是重复的问答,搜狗完全采集百度知道我看不见得能获得什么有价值的内容。

目前本人发现百度没有对搜狗问答就行收录。这表示有2种可能:百度封杀了搜狗问答,或者是搜狗问答屏蔽了百度搜索,真相如何,还有待观察!

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