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经济危机下 女站长教你最省钱的建站方法

 2009-05-18 09:58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去年开始,经济危机就深深地潜伏了下来,所以在当下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精细理财,尤其是广大的站长朋友们,作为一个女站长,可能更懂得如何从细微的地方入手,建议更精细的建站方案!

一:空间域名选择: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首先,从域名的选择来看,大家都知道.com是最好的,符合网民的记忆习惯,搜索引擎也比较喜欢,但是对于一个站长来说,.cn的廉价对我们有更大的吸引了,因为域名即使再好看也不是最重要的。就好比你去参加全球选美,衣服再好看,你也不能得到选美冠军,关键是你得有内涵!

建网站也一样,网站成功与否终归要取决于网站的影响力,所以从经济角度考虑,我毫不犹豫的选择1元的.cn域名。

选择空间,最省钱的貌似是免费空间,我也曾试图找过免费空间,但是后来发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是多么的正确。后来我决定还是购买一个便宜的空间,就好象买一件外贸的时尚衣服一样。走东家看西家,比价格查质量,终于我小心翼翼的购买了一个20元/月/1G/全能的空间。虽然价格不是最低,但至少质量上到现在为止还没出过大问题,我还是比较佩服我自己的。

二:网站内容建设:轻松又节省的采集

我开始真的不知道,原来做网站就跟写博客一样简单。可等我真正试过了动易,新云之后,我又发现,原来做网站果然跟写博客不是一回事。再回到经济的角度上来考虑,经我研究,CMS只有渐飞CMS的免费版在功能上和收费版是完全一样的,收费的只是服务,于是纯粹从经济的角度出发,我就义无返顾的选择了渐飞CMS。

虽然学习采集程序的使用花了我两天的时间,但当看到几百篇文章就这样一下就复制粘贴完了,那时我经常在想,新浪网易搜狐每天象我一样采集岂不是省很多工资?当然这种全靠采集的内容,是没有竞争力的,只不过是前期的一个策略而已。

三:网站赚钱:用更少的投入赚更多的钱

当网站有了一定的人气之后,想到的就是如何赚钱了,如何让更少的投入赚更多的钱?经过我的对比发现,做网页游戏频道平台不错,能够赚来些钱,而且也能够活跃用户,我找的是泡泡玩union.popwan.com,不知这是不是给泡泡玩做广告了。

其实,做网页游戏频道最重要的是,投入很小却可以起到多方面的作用:网友玩游戏的好处是他们都自发的组成联盟,相互之间的话题也非常集中,原本有不同爱好的用户因为游戏都聚到了一起,现在我发一个号召,响应的网友非常多。而且也能够赚钱,当用户玩游戏的时候,如果在游戏里面充了钱,我也可以分到一定的比例,呵呵,现在每个月从游戏中分到的钱也比较多,这个是我意想不到的。

四:网站推广:要做不浪费时间的快速推广

有的朋友认为只要是免费的推广都可以用,不就是多花点时间吗?可是我想说的是:时间不是钱吗?所以我们要做就做不浪费时间的快速推广。

搜索引擎、群发工具、买广告等都可以尝试使用,我的意思是你要能控制好时间成本,并且要懂得分析这些推广方式的效果,即使不是即时的,也要能在短期内看到效果,不然网站很难存货下去,除非你特有钱!

但我不是有钱人,所以我会精打细算,我说的都是我内心大实话,一个女站长发挥自己对花钱方面比较“抠”的这一特长,而为广大站长整理的一些省钱的建站方法而已!即使不是在经济危机时期,普通站长赚钱也都不容易,所以能省还是省,而且用最快的方法把钱给赚回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