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如何配置合适的网络营销团队

 2009-05-19 21:3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营销是企业的一项战略工程,网络营销战略的实施需要一个配置合理、配合密切、战斗力强的营销团队。一个合适的网络营销团队应该包括网络营销策划人员、网络技术人员、内容创作人员、网络推广人员、网络营销管理人员。团队如何配置要根据企业的营销现状、营销模板、人力、物力、财力综合考虑,拥有了合适的团队,网络营销战略就已成功一半。

网络营销战略的实施,可以分为网络营销策划、网络推广、客户沟通、客户服务、网络销售促进、在线销售几个方面,网络营销团队的配置就是根据战略的实施需要,来组织合适的团队去执行。各个成员在团队中扮演的角色和具体分工如下表所示:

营销阶段

人 员

工作内容

策划阶段

网络营销策划人员

1. 对推广人员收集的营销信息进行分析;

2. 根据计划策划相应的网络营销活动;

3. 参与网络营销活动实施后的效果评估。

网络营销管理人员

1. 制定长期和短期的网络营销计划;

2. 参与网络营销大型项目的规划。

实施阶段

网络技术人员

1. 企业网站设计、开发、优化和维护;

2. 企业网站针对搜索引擎的优化;

3. 网络营销内容制作方面的技术工作。

内容创作人员

1. 网络营销文案、推广软文的写作;

2. 网络广告、视频、动画等内容的制作;

3. 参与网络营销项目的效果评估。

网络推广人员

1. 网络营销信息收集、筛选和整理;

2. 网络推广信息的发布和更新;

3. 在线客户沟通和客户服务;

4. 参与网络营销项目的效果评估。

网络营销管理人员

1. 对网络营销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监控;

2. 在实施过程中对团队人员进行协调;

评估阶段

网络营销管理人员

1. 对网络营销项目的效果进行分析评估;

2. 将网络营销纳入公司的总体管理中。

上表从网络营销的策划阶段、实施阶段和评估阶段对团队各人员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网络营销管理人员是整个团队的核心,在三个阶段发挥不同的作用,起着计划、执行、控制、协调的作用,在将网络营销作为主要营销方式的公司,网络营销管理人员应作为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向上跟企业最高决策层沟通,制定企业的整体网络营销战略,中间跟其他平行部门进行协调和配合,向下组织网络营销团队对计划进行执行,在网络营销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没有绝对优秀的员工,只有最合适的团队,网络营销团队也是如此。合适的团队不一定每个人都是高手,但配合起来一定是高手。在企业实施网络营销战略之前,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现状,合理的组织适合自己的网络营销团队,优秀的团队才是成功之道。

作者:yuwenhui@盈虎博客分享最新的网络营销观点和理念,展示盈虎品牌服务、网络营销行业解决方案和客户案例

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