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地方门户网站推广运营的一些看法

 2009-07-12 16:4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在A5里面发表了一篇有关地方性的门户网站的文章,由于留下了联系方式认识了一老家的网友,聊起了他也想做一个他们当地的门户网站,想听听我的经验。今天就说说地方门户网站的策划推广已及运营方案。

今年已经2009年,中国的网民据说有3亿了,网站也是不论什么类型的网站都是非常多了。门户网站也不例外,先不说大的如新浪,搜弧等大型综合门户。连每个省,市,甚至每个县都有自己的门户网站。我只谈谈地市级别的门户,事实是,现在多数的门户网站都是地市级的。中国的几个顶级门户夺去大部分的流量。就综合影响力而言地方门户是没办法和这些顶级门户相比的但是在当地如果网站运营的好就当地来说影响力也是非常大的。地方门户所拥有的本地特色的信息是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我给他的策划方案是网站内容必须要有当地的信息,比如当地最近发生的重大事情,政策,民生等等,但是这些信息要想有是没那么容易的,因为必须得要有原创信息,因此我建议他找当地比较好的报社或者杂志什么的单位合作,双方可以合作,这样以来网站最主要的内容解决一大块。另外得有当地的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越全越好(以后收费大部分广告费靠企业)。

网站大体内容如此(这样的网站很好复制)。网站推广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搜索引擎优化,口碑推广,网下推广等等方法。有的需要一定技术,如搜索引擎优化。有的则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如论坛,网下综合推广等。受资源和技术的影响,大部分地方的小门户网站的推广显的很单薄,根本没有收到效果,作为一个门户网站,很小的流量是很尴尬的。我的办法是出了搜索引擎优化以外,初期靠当地的QQ群和去当地的社区网站的地方推广效果都是不错的,因为搜索引擎推广效果短期内很难有大成效,不过只要网站的内容很好的话,单靠QQ群就很好推广起来的,地方就那么大口碑推广也是很有效的,至于其他的什么邮件推广就不要去了效果基本没有。对开始流量很小,推广起来很吃力的情况可以根据流量分析,省下就是根据当地网民的口味该版,挖掘对用户最有吸引力的版块好好做,剩下的全部删掉。不要舍不得!对那些有一定流量的门户来说,尽一切可能的办法做推广,提高在江西或你所属区域的影响力,即本地化影响力 .要在这部分加强.这里面最有效的手段就是网下推广了。有很多可以操作的。因为这样才有可能才让你的赢利模式清晰起来,不再单纯的依靠广告!(广告费也不是那么好拿的)。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经验,www.gouwuyouhui.cn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