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快播QVOD和迅雷GVOD比较

 2009-07-15 13:4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快播是一款老牌的在线点播软件,喜爱在线点播电影的网友都知道,使用快播在线看电影不仅是影片资源非常新,而且点播的体验也是很好的。而在市场的发展之下,另一款播放软件迅播也随之而出,新生的迅播也号称以一种全新体验来征服广大站长和用户。那么两款软件到底有哪些各自的优缺点呢?我们可以专门的比较下。

从用户的角度,我们下载安装迅播GVOD,然后到采用GVOD播放的电影站点选择标示为500KBPS以上码率的影片测试播放,我们可以对比下迅播GVOD和快播QVOD的各自优缺点:

1.影片加载时间:迅播GVOD和快播QVOD加载时间差别不大,如果是一部热门点播的影片,快播的加载时间更短(快播的种子越多加载所需时间越少),在拖动上来看,快播缓冲的时间更短,而且快播有个缓冲进度,只要是在缓冲进度里面拖动,就是完全不需要缓冲的。

2.客户端:对用户来说,有无客服端都有人支持,这点无从比较。但是快播的客服端十分优秀,可能比一些专业的播放软件更加强大易用,所以可以加些分!而gvod虽然号称没有界面,但是还是需要安装客户端软件,所以对用户好处没有,坏处全占。

3.影片资源:迅雷gvod号称能下载就能播放,但是就测试过的结果,gvod采用最多的是ftp形式链接,将来可能是gvod的专用链接。但是现在网上影视资源最丰富的BT种子却不能播放,而暂时也不支持迅雷的专用下载链接。 快播QVOD主要是靠快播的资源站发布的快播专用链接,还有一个BT种子能直接播放,但是不能播放ftp链接。所以来说,资源方面是基本持平,而按照双方目下的情况来讲,快播占优。

4.占用资源:对站长资源来说,快播QVOD和迅雷GVOD都有p2p效果,现在GVOD的资源服务器正式版刚发布,所以不好评价。但是快播的节省宽带效果有用过的人都知道,是非常好的。而都是p2p软件,那么在客户端肯定都是要下载上传,那对用户影响呢?gvod和快播在观看电影的时候都会有影片下载速度,我们注意到,一般500KBPS的电影,下载速度能到100K以上就能保证流畅了。客户端使用快播流畅的欣赏电影,一般不能做其他的对网络要求高的事情。而gvod方面,在播放的时候下载速度就像是迅雷无限速下载样的,十分的不稳定,经常是在几K到上百K浮动,而播放的同时也不能使用其他对网络要求高的事情。

5.影片下载:这可能是用户最关心的,迅播GVOD和快播QVOD电影QVOD电影都是采用P2P模式播放,都需要做种才能形成P2P的效果,而我们要分两个角度:用户方面,快播QVOD在影片接收完毕后会得到一个完整的影片供用户收藏(即RMVB、RM等等完整的影片格式,可供用户长期保存欣赏),另外,快播QVOD影片存储路径是公开的可自由调整的,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保存目录,不喜欢下载的可以设置自动删除。而迅播GOVD下载和存储影片都是隐藏的,而且用户在观看下载后没有得到一部完整的影片,这对喜欢收藏电影的用户来说,除了帮别人做种,什么都没得到。用户是很反感这样的方式的。 从站长来看,快播下载影片后,就拥有了这部影片,可以在本地播放,对站长流量有损失。Gvod没有完整的影片,用户要再看就需要再上网站重新点播,可以为网站增加流量!

6人性化:快播QVOD有一系列的用户自定义设置,如限速模式:用户在观看完毕后可以在工具选项中限制P2P速度,或者禁止传输,也可以在下载的过程中限速,以便节省系统资源,打开播放器就可以删除看过的影片,可以转移下载好的影片到其它目录以备将来观看。迅播GVOD没有限速功能,也就是说用户无法调节自己的带宽,从它隐藏影片种子的做法,我们怀疑用户即使关闭播放,也还是在做种上传,暗中抢占用户的带宽,否则它没有必要这么做,这具有很明显的流氓性质。

终上所述,快播QVOD产品比较成熟,相对于Gvod来说,在一些功能上更有优势。而Gvod做为一个新兴产品,是有发展空间的,在模仿快播的同时可以开创些自己独有的功能。也希望Gvod能不断改进,加快发展,早日成为快播QVOD第二。

最后写下我的网址, 大家可以和我做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A5创业网播报:美图秀秀在twitter上火了 快播“回归”?

    1.李彦宏妻子马东敏:让百度从大走向伟大1月20日消息,今天李彦宏妻子马东敏参加百度总监会发表的讲话曝光,马东敏在总监会上称:“中国的网民仍然对百度有着厚爱和希望。我希望我们反思过去,沉淀优秀,大家一起努力,让百度从大走向伟大!”上周,百度除任命陆奇担任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外,还任命李彦宏

  • 快播案再上头条:如何对盗版播放器赶尽杀绝

    1月7日消息,快播案正式开庭,前CEO王欣被迫出庭。时隔两年多,快播公司早已倒闭,曾经的辉煌已不复存在。快播公司因快播一举成名,也因快播而走向灭亡。快播不仅播放了大量盗版视频,还涉嫌播放不健康的视频。与快播类似的播放器就是百度影音,不过百度影音只是播放盗版视频,并非涉嫌黄色视频。快播的倒台,应该说是

    标签:
    快播
    快播app
  • 快播员工微博讨薪:一代播放器神话何以如此下场

    最近几天,似乎已经销声匿迹的快播重新上了新闻,原因是快播员工集体在微博等地讨薪,并且去了深圳市市民中心拉横幅讨薪。而快播早已不能使用,快播和百度影音曾是网友们的看片神器,尤其是快播,支持各类视频格式。通常用来播放敏感视频,因此快播的用户数量十分庞大,就下载速度来说,其他视频播放器都不如快播和百度影音

    标签:
    快播
    快播app
  • 快播关闭QVOD 中小电影站何去何从

    借着“净网2014”的网络扫黄打非的春风,或者是迫于无奈,快播科技16日晚发布公告《致快播用户书:我们涅槃在即》。星宿老仙扬言洗底,皈依正派。蛇龙混杂的星宿派一片混乱:以前可以扛着星宿老仙的名头行走江湖,现在没有了这个名头,这江湖还能走吗?而一边虎视眈眈的名门弟子,磨刀霍霍,准备对邪派赶尽杀绝,抢占

    标签:
    qvod
    电影站
  • 关闭QVOD服务器与遭警方调查 快播你禁得住折腾吗?

    快播随着4月17日的一则关闭QVOD服务器的消息(为了彻底清除利用快播技术的盗版和低俗内容,我们决定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从此刻起,以前的“快播模式”全面终结。)受到越多人的关注,这个被时刻关注的视屏网站,今日又现重大消息,快播总部遭遇警方调查。为躲“扫黄打非”提前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