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播案再上头条:如何对盗版播放器赶尽杀绝

 2016-01-08 09: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7日消息,快播案正式开庭,前CEO王欣被迫出庭。时隔两年多,快播公司早已倒闭,曾经的辉煌已不复存在。快播公司因快播一举成名,也因快播而走向灭亡。快播不仅播放了大量盗版视频,还涉嫌播放不健康的视频。与快播类似的播放器就是百度影音,不过百度影音只是播放盗版视频,并非涉嫌黄色视频。快播的倒台,应该说是情理之中,打擦边球的风险非常大,总有一天会被查处。

播放盗版、不健康视频,快播公司难辞其咎

快播和百度影音的播放能力很强,几乎支持所以的视频格式,在快播服务上查到大量不健康视频资源。当然快播公司肯定清楚自己的定位,可以肯定的是,假如快播无法播放盗版视频,或者是不雅视频,那么快播将会失去海量用户。快播受到了许多男性用户的认可,主要原因就是如此。作为快播公司来说,应该是难辞其咎,明知是涉嫌违法,但为了追求利益听之任之。快播这种经营方式注定走不长,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类似快播的播放器死灰复燃,如何严厉打击

快播、百度影音已死,但随之而来的是类似的盗版播放器,像西瓜影音、吉吉影音等。这些免费的播放器都可以播放盗版视频,而且那些盗版小电影网仍然存在。例如:西瓜电影网、面包网等,这些网站上几乎都是盗版电影。不过如果没有盗版播放器,这些小站也就不会存在。打击盗版播放器,应该从源头入手,静止开发者上传此类播放器,一经发现追究其法律责任。一些软件下载站上都有西瓜影音、吉吉影音等播放器下载页面。

为了暴利铤而走险,必须斩断背后利益链条

盗版播放器、盗版视频为何能够死灰复燃,归根结底是因为背后的暴利。以盗版播放器为例,可以在播放器上植入弹窗广告,以此来获得盈利。快播的主要盈利手段也是如此,当然这些广告多数不是正规企业,甚至可能是一些不健康的广告。而开发一款盗版播放器并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主要是后期的推广,要彻底杜绝盗版播放器,必须斩断这条黑色利益链。

快播之死是一种必然,但类似快播的播放器还有不少,盗版电影网站依然坚挺。对于这些网站和播放器,应该坚决严厉打击,这方面服务器运营商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播
快播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