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建设过程中技术员的耐心不足

 2009-07-21 12:5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小宋,今天来说说网站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既是对整个行业中存在的问题的分析也是对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缺点的总结。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指教,共同克服存在的问题。

众所周知,网站建设行业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所以公司或者公司的员工所面对的除了自己技术上的问题外更多的还是客户。俗话说:人与人的相处只最困难的。在工作中也是这样。济南网站建设的过程中,无论是程序员还是美工都要面对无数的不同的客户,因此而产生的问题也是不计其数。其中程序员面对还少一些,因为客户大部分不想知道网站的功能是怎么实现的,而只在乎是不是能实现。而美工则不行,客户能够直接看见的和更加注重的是网站是不是够美观,够漂亮。美观和漂亮都是相对的,而且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审美观,也许你认为某个网站很漂亮,但是客户觉得不漂亮,在这个客户就是上帝的服务行业技术员们只能一次次的修改,直到客户满意为止。在一次次的修改过程中,美工就会逐渐产生厌烦心理,逐渐对客户失去了全部的耐心,以至到最后哪怕是客户提出的一个很简单的修改意见也会让技术员们头疼。网站建设过程中技术员的耐心不足存在于整个行业。

第二,正是因为客户是上帝的服务观点,使得有些客户认为“我花了钱了,就要到最好的效果,让你们修改是应该的”这样的观点时间长了就会不经意的来刁难技术员,济南网站建设行业中处于上帝位置的人们不乏这样的想法。其实不论是网站建设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存在一种客户与公司之间缺乏理解的现象。现在是21世纪了,中国大地上讲求的是一个和谐,什么是和谐?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理解。谁赚钱都不容易,客户应该把自己的问题表达的明确一些,清楚一些,技术员在工作过程应该更加耐心,虚心一些。这样整个网站建设的过程中肯定不会存在矛盾,取而代之的是友谊。让更多的客户成为技术员的朋友,让所有的技术员都成为客户的忠实的技术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我在网站建设的过程中也缺乏耐心,虽然做的是程序,但是因为页面的一次次的修改我的程序也就需要一次次的重做。面对之前的工作成为无奈的徒劳,我失去了所有的耐心。以后注意,以后改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聊天记录怎么找回?专业技术员建议用第三种方法

    微信聊天记录因为手机数据清理、微信升级,导致数据丢失甚至被彻底删除,删除一些无关紧要的聊天记录也不会影响微信的正常使用,可是删除的聊天记录对你很重要,属于重要文件或者照片

  • SEO领导者要的是广度 技术员要的是深度

    今天之所以跟大家谈这个话题原因是因为目前在群里发现一些新手对于SEO这个职业规划的还不是很清楚,它们不知道到底要走向网络营销的多元化好呢?还是走向专业化比较好?其实不能单纯的说哪种就好,哪种就不好,这关键在于你自身的定位问题,比如你想成为一个公司的网络营销负责人的话,对公司整个网络营销有一个整体策划

    标签:
    技术员
  • 从工厂技术员到seo的4年辛酸史

    今天看了《新手站长的建站经历,比SEO文章更有价值》一文,很有共鸣,也想分享下孤藤从工厂技术员走到现在seoer的历程。1、工科生毕业下工厂2009年2010年:大学毕业,总想着专业对口,下工厂貌似成为唯一选择。中间去过两个工厂,都说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最重要,会

    标签:
    技术员
  • 站长,你并不是一个技术员

    互联网的发展造就了站长行业的发展,有人说站长是个苦逼的行业,有人说站长也是一项赚钱的行业。至于谁是谁非不做讨论,我们想要知道的是为什么别人做网站可以过得很好,为什么别人的网站可以运营的那么成功(赚钱)。

    标签:
    技术员
  • SEOer从技术员到主管:放下你那可笑的高傲

    这是一个80后SEOer对90后SEOer的一些理解,也是一个80SEOer对80后SEOer的一些忠告。马云辞职的时候说,要将更多的机会留给70后的80后,那么,80后的你们,是否准备好了呢?收起你不知从何而来的优越感即使你比他们年长,即使你经验比他们丰厚,即使你技术比他们高超

    标签:
    技术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