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你并不是一个技术员

 2013-05-16 22:51  来源: 守护袁昆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发展造就了站长行业的发展,有人说站长是个苦逼的行业,有人说站长也是一项赚钱的行业。至于谁是谁非不做讨论,我们想要知道的是为什么别人做网站可以过得很好,为什么别人的网站可以运营的那么成功(赚钱)。

正因为站长行业的发展,建站已经越来越简单化,任何一个朋友都可以一键式的建站了。而大多数的网站并不能盈利,最根本的原因在哪里。大多数的站长必须转行,我们当初的豪言壮语在哪里?相信没多少人思考过这个问题吧?守护想和大家探讨的话题是:站长,你并不是一个技术员。

一:太多的站长把自己当技术员。

我们是草根,我们做网站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没有人脉,最起码在前期是这样的,那么怎么办?自学吧!学程序,学代码,学美工,做编辑,做推广,学所谓的网站优化。大家把这个学习阶段当成了所谓的创业阶段,不懂的都愿意去问,去学。对于这点,出发点的确是好的。但作为一个站长来说,这并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我们并不是一个技术员,起码来说我们以后的路不是技术员。我们要做的应该是如何去管理运营,如何去分配任务。如何从整体上提高网站的质量,而不应该当时间浪费在这些所谓的技术层面上。就好比站一排、站长之家等论坛开放的问答和任务版块。我们完全没有必要自己去浪费时间,有的是人可以去完成。

二:站长,你应该是一个销售员。

对于任何一个网站来说,不管前期建站目的是什么,作为站长最终目的是希望网站可以盈利。而网站盈利的根本来源于哪里?大家可能都明白是用户,可是为什么有的网站用户群庞大还是没法去盈利呢?这就是站长的思维模式的问题,站长,这时候你应该是一个销售员。而网站庞大的用户群,让人羡慕的流量都是你的筹码。如果我们能把握好这些筹码,那么才能形成交流交易的关系,才更有可能去盈利。但有多少站长朋友们懂得营销呢?相信数量很少吧,大家想到的就是利用搜索引擎的排名为自己的网站带来流量,想着可以赚点广告费。仅此而已。有谁会想着去推广自己的网站,把自己的网站打造成品牌,树立成口碑?不要告诉自己这太难。因为我们没做过,所以太难。

三:站长,我们拥有产品还是商品?

一个网站的盈利点无外乎三点,给商家(用户)提供广告宣传,给用户提供服务,给商家(用户)之间做中介。这时候大家最先应该想到的是什么?商家或用户为什么相信我们对不对。这一点在第二条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站长,你是一个销售员,你必须打造自己的品牌和口碑。而在打造自己的品牌和口碑的基础上我们建立起了稳固的用户群体,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是我们网站的无形产品,网站之间合作共盈的时候考虑最多的就是用户和流量吧。而对于一些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网站来说,信誉和口碑是关键前提。这时候我们拥有资源,拥有用户,拥有产品,但还是不能盈利,原因是什么,因为我们没有把这些产品转化为商品,没有形成交易关系。那么,这只是一件产品,只是呈现在自己的柜台上,没有卖出去,也就没有任何价值。

四:站长,我们是将军而不是士兵。

因为我们是只有背影没有背景的年轻人,我们没有资金、技术、也没有人脉。很多时候站长只是把自己当作一个创作者,他辛苦去更新网站。认为网站更大层面上展示在用户面前,排名、流量、盈利慢慢就会有了。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要去更新,为什么不让用户去创造价值,单纯的依靠自己的思想去完善内容。目前站长论坛那么多了,站一排站长论坛为什么快速被人所熟识。有人说是前期的软文推广做的好,也有人说是前期举行的活动原因。但根本原因是什么?相信没几个人知道。因为站一排一直在做用户,在考虑用户需求,让用户去交流自己的想法,用户去创造价值了。这时候我们做的就是将军该做的,起到的是统领的作用。

站长,我们并不苦逼。苦逼的是大家的做事方法;苦逼的是大家的思维模式;苦逼的是还游离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里。2013年,站长如何拥抱互联网,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创业者,相信大家应该思考了。

本文守护袁昆撰写,来源于。QQ群:287358999。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聊天记录怎么找回?专业技术员建议用第三种方法

    微信聊天记录因为手机数据清理、微信升级,导致数据丢失甚至被彻底删除,删除一些无关紧要的聊天记录也不会影响微信的正常使用,可是删除的聊天记录对你很重要,属于重要文件或者照片

  • SEO领导者要的是广度 技术员要的是深度

    今天之所以跟大家谈这个话题原因是因为目前在群里发现一些新手对于SEO这个职业规划的还不是很清楚,它们不知道到底要走向网络营销的多元化好呢?还是走向专业化比较好?其实不能单纯的说哪种就好,哪种就不好,这关键在于你自身的定位问题,比如你想成为一个公司的网络营销负责人的话,对公司整个网络营销有一个整体策划

    标签:
    技术员
  • 从工厂技术员到seo的4年辛酸史

    今天看了《新手站长的建站经历,比SEO文章更有价值》一文,很有共鸣,也想分享下孤藤从工厂技术员走到现在seoer的历程。1、工科生毕业下工厂2009年2010年:大学毕业,总想着专业对口,下工厂貌似成为唯一选择。中间去过两个工厂,都说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最重要,会

    标签:
    技术员
  • SEOer从技术员到主管:放下你那可笑的高傲

    这是一个80后SEOer对90后SEOer的一些理解,也是一个80SEOer对80后SEOer的一些忠告。马云辞职的时候说,要将更多的机会留给70后的80后,那么,80后的你们,是否准备好了呢?收起你不知从何而来的优越感即使你比他们年长,即使你经验比他们丰厚,即使你技术比他们高超

    标签:
    技术员
  • 网站建设过程中技术员的耐心不足

    大家好,我是小宋,今天来说说网站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既是对整个行业中存在的问题的分析也是对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缺点的总结。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指教,共同克服存在的问题。众所周知,网站建设行业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所以公司或者公司的员工所面对的除了

    标签:
    技术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