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小戴浅谈个人站长网站收益与推广

 2009-08-17 10:41  来源: 价格比较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小戴没有接触网站(互联网)这一块时,并不了解一个出色的站长每天应该都要做些什么?如今走上了这一行业就要踏踏实实地干好,当然想成为一个好站长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于是小戴就在网上找相关的信息,每天访问的网站那么多,个人感觉中国站长站、admin5、中国站长之家等等一些好的网站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小戴建议大家每天花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去那里面跟一些站长多多学习,交流一下建站的一些经验,在交流中可以学到很多关于站长方面的知识。

那么今天小戴也来讲讲自己的一些做站长的经验吧,小戴前几天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培训,在培训中学到了不少的站长相关的知识和技巧,小戴在此就与各位盟兄好友分享一下,写的不好大家可以向小戴提议。

小戴谈网站如何获取收益:

你们在建设一个网站当然是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获取最大的收益,那么个人网站都有哪些收益呢,今天小戴总结来谈谈以下四点:

第一、友情链接

现在有一些新站或游戏站为了在各大搜索引擎下获取更好的排名,就会花一定的钱来购买一些友情链接。当然这个得有一个前题,就是你的网站在各大搜索引擎下收录数量有一定量,收录正常,有PR值。小戴建议你们在出售友情链接时,不要卖得太多,要不然你辛苦做的站会在很短时间内给毁掉的,再有价格太低的最好不要上。一天也不要加得太多,一天一天的加,最好不要超过三十个,在说多了价格也低,总价格也多不了多少,一定要做到适可而止。

第二、产品收益

如果你网站是介绍产品类的,你当然不要放过卖产品的机会,想方设法把产品卖出去,提高自己的收益。如果是你自己设计制作的产品,网站初期最好不要把价格之类的写上,因为很让人反感,在说也没有人会信你的,收益不大。当网站有一定的人流量了,这时小戴建议你可以在网站适当的位置,写上产品的价格,写上自己可以给人订做产品之类的。这样先有更多的产品样本,人家一看才会试着来订制。你做出来的产品不要只放在自己的网站上,现在都有很多网站在收购产品,如果你是文章类的,你写的原创也可以去投稿换收益等等,总之一句话,产品或文章你做出来或写出来是给人用的或看的。不要只放置在自己网站上,能变成收益的一定要想法变,要不然过期了,可就是一堆没有任何价值的费物。

第三、搜索窗口

网站上找一个合适的位置放置一两个搜索引擎的搜索窗口,当然要去搜索引擎注册一下,要不然光放置上去是没有收益的。反正现在的网站都有搜索窗口,放你自己的同时在放上搜索引擎的,收益搜索两不误。如果你网站内容页下有相关内容的话,也可以加在那下面,让人家这篇内容看完了,还可以去搜索引擎下查找更多的相关,这样就避免了用户输入标题去各大搜索引擎下找的麻烦事。小戴以前有一个习惯就是当发现一个内容时,总会去各大搜索引擎下找一找,看有没有说得更好,做得更好的。小戴相信有时你们找一个内容的时候,有不少人都有这个爱好吧。小戴提示大家做个人网站如何不把用户的爱好,变成收益呢。用户体验度提高了,收益也提高了,可谓一举夺得。

第四、广告联盟

广告收益,网站初期,也就是人流量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基本上是杯水车薪。所以在网站初期为了以后留住更多的回头客,小戴建议最好是少放广告,或不放广告。切记一条不要放弹窗或飘浮广告。网站成长期,也就是网站有一定的流量了,就可以适当的放一点有意义的广告,整个站最多不要超过五条,切记用户体验度的原则,不要把广告放在内容页内容中,因为这样让人很反感,会伤用户。网站成熟期,就可以适当的多放一点,记住一点,没有效果或效果不好的最好不要上,成熟阶段还可以去找一些包月广告之类的。

小戴小议反向链接

最有用功能最强大的外部站点因素就是反向链接,即我们所说的外部链接。毫无疑问,外部链接对于一个站点收录进搜索引擎起到了重要作用。

1、分类目录

分类目录产生反向链接的方法是把你的网址提交到分类目录。很多站长都很对这个方法的效果深信不疑,当开始一个新站点的时候,他们做的第一步就是围绕分类目录做工作,选择合适的关键词提交到相关页面进行链接。有很多分类目录,大部分是免费的,这也是小戴经过公司的培训学到的一点知识。

2、高质量的内容

产生高质量的外部链接最好的方法就是写高质量的内容,你的网站内容使读者产生阅读的欲望。你可以和别的网站交换链接,也可以注册自动生成链接的程序,如果你比较有Money还可以去其它的站上买链接。

3、跟你内容相关的网站发邮件

小戴并不提倡你们给其它的网站群发邮件来交换链接,但小戴建议如果你在某个话题写了篇有质量的文章,并且觉得会使其它的网站感兴趣,那给这些网站发一封短小礼貌的邮件让他们知道你的文章,将是有价值的。即使他们没有链接,也不要感到尴尬。你会发现如果他们点击了就为链接产生了直接的流量,从而在你的网站将在搜索引擎里得到较好的分数,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就是小戴个人的一些看法,谈得比较肤浅,欢迎大家给小戴指正,与小戴共同交流,愿意和小戴一起交流学习的朋友,可以和小戴联系:QQ 1099344471 小戴很乐意交结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也让小戴个人站长慢慢的成熟起来,谢谢大家的观阅。

源文来自价格比较网 小戴 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如何利用QQ空间开放平台让网站收益

    腾讯QQ是中国浏览量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是腾讯公司推出的集新闻信息、互动社区、娱乐产品和基础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门户网站。有QQ的用户更是不计其数,有QQ都开通了QQ空间,那如果将网站接入到QQ空间这样一个平台,那用户也会不断的上升,流量也会不断的提升,收益也就会增大。

  • 百度联盟:站长拿积分抢红包 主题链接产品助网站收益翻番

    记者日前获悉,近日百度联盟对旗下的主题链接产品,进行了全面的产品优化升级,同时还强力推出送积分、抢红包活动。作为国内最大的联盟体系,百度联盟一直在探索和尝试能提高推广效果的新产品,同时不断优化现有产品使之更能适应不断变化的网站形态,激发更强的变现能

    标签:
    网站收益
  • 三条能够提升你网站收益的建议

    大家好,我是一名全职站长,今天很高兴能有时间和大家进行沟通,最近很多站长朋友都问我一个问题,“你的网站是如何盈利的?”,我现在就借这个机会把我的经验和建议简单的谈一下,一共三点希望能够对站长朋友们有用。

    标签:
    网站收益
  • 从网站设计角度增加网站收益(一):网站设计的原则

    以作为一个前端初级开发工程师的角度,谈谈如何从网站设计、提升用户体验的角度来提高网站的收益。

    标签:
    网站收益
  • 提高网站收益如何做到复制差异化网站

    对于草根站长们来说,网站不可能做的很大,一般能够做到上千个IP就相当的不错的,在这些上千的IP里面只要有两成的人能够转化为网上的销售,那也能够获得不错的利润,可是这些利润往往最多维持个家用就不得了了,怎么办,如果仅仅这样做专职的站长,肯定是没有办法坚

    标签:
    网站收益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