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穆杰:行业BBS论坛社区用户更具针对性

 2009-08-25 09: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行业BBS论坛社区来说,比简单的门户类网站更具针对性,当今网站盈利日渐困难的情况下,行业论坛的盈利却被大为看好,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一下“行业BBS论坛社区用户更具针对性”的原因。

对于一个行业网站,他们能吸引来的用户往往是查阅一些相关信息的人群,这些人群多数是以短期用户为主的,只有一少部分专业人士会适当的查阅行业信息,但是由于行业门户的交互性不强,就算实现了WEO2.0运营理念,但是仍然无法满足用户相互熟悉讨论的需求,因此在于行业门户来说,虽然流量很大,但是粘稠度远远比不上被归为同类的行业BBS论坛社区。

这些行业BBS论坛社区由于有足够的交互性,给用户留下了更为广大的自主交流空间,而更具用户粘稠度,而在于论坛中可以留下讨论,对于行业内的某些问题进行讨论,各抒己见的用户必然对本行业具有一定的了解或特殊的看法,因此会更加关注本行业内的信息,因此在于行业BBS论坛社区中投放广告更具针对性,更能吸引用户形成产品的推荐,达到推广产品,增加认知度,达成最终销售的目的。

以上的内容只行业BBS论坛社区用户更具有针对性的第一个原因,而第二个原因,是因为行业性BBS论坛社区的用户粘稠度高,因此同一用户在论坛里访问页数基本会大于很多普通的网站,因此在于BBS论坛社区的广告针对单一用户的展示率更高,从以往的广告展示统计中,我们都知道,一般的广告在一个用户面前只展示一次是很难被注意到的,更不用说是被记住,但是有余论坛的粘稠度所造成的特殊情况,一个论坛里的任何一个广告都可能被这个论坛的长期用户看到更多次,致使达到单一用户多次展示的目的,最终使这个用户能够熟悉这个广告,增加了广告的独立用户认知度,而这种认知度,可能是在其他行业网站中投放后上千次展示后才能达到的效果,但对于行业BBS论坛社区来说,只需要短短的两三天,便可实现。

因此由于以上两个原因,行业BBS论坛社区更具针对性。

如过您要转载,请标名转自,万分感谢!

作者:穆杰

网名:花田穆

2009-07-1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