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书生教你如何快速找出网站挂马的文件

 2009-11-03 10: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书生的IT学院站又给挂马了。这可真够郁闷的,因为是又一次给挂马,不是第一次了。因为昨天晚上有朋友向我反应,打开IT学院站时,浏览器提示有木马。我赶紧去盘查,找杀木马。不过也非常感谢站在第一线上一直给别人网站挂马的垃圾人,正因为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给我的网站挂马,让我找到了一个非常容易的找出木马所在位置的方法。这种方法简单有效,不敢独享,所以写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般给挂马了的网站,用浏览器打开的时候,就会提示该网站被挂马,禁止打开。IE浏览器一般会以右下角弹出小窗口提醒的形式,而谷歌浏览器和360浏览器等,一般会直接禁止访问挂马网站。以下以截图的形式来说明这个问题。(我用的是谷歌浏览器)

(浏览器打开被挂马网站的提示)

再打开“请造访 Google 安全浏览诊断页面”,截图如下:

(这里会显示木马所在的域)

接下来就好办了,登陆服务器,打开你网站所在的文件夹,点击搜索,在搜索框输入木马所在域的关键字,比如比如“lovebb”

(搜索结果,搜出来了)

到这里,我们会发现,木马挂在了一个JS文件里。特别注明下,网站挂马者一般会挂在JS文件里,当然也不排除挂在别的地方的可能。

(打开这个JS文件查看)

打开后发现,貌似很正常。其实从左边不难看出,这个JS文件里不仅仅就这两行代码,在最底下还有。

果然存在。

这个告诉我们,如果只是随意查看下,很难发现这些恶意代码。但是如果我们搜索下,就很容易发现了。到这里,我们查找木马的工程就结束了,把这个JS文件里相关代码删除,重新替换,就可以了。当然,最最重要的是,后续工作,服务器设置好相关写入权限,避免网站再次被挂马。

作者信息:书生,IT学院站(www.itxyz.net)站长。新建草根站长交流4群33527887,欢迎加入一起交流。转载请保留,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