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合肥80后站长的创业之路

 2009-11-15 23:0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都说做论坛没前途了,一个80后的学生偏偏踏上了这条路。自去年开放至今,一年多了,聚集了将近六千会员。虽初出茅庐,却冒昧来说说这一年多的经历以及心得。

刚开始做站,只是个人爱好,申请免费的论坛,记得是PHPwind的。做了个班级交流论坛,当时仅仅是班内同学的交流论坛,会员才36人,后来同学们互相宣传,互相感染,不久就成为了学校的论坛,论坛也喜欢弄得花哨,实在的内容几乎没有,因为什么都不懂。

就这样发展了一段时间,会员达到了两百多了,去租用了虚拟主机,用Discuz!重新做起了站,当时Discuz!版本是5.0的,现在都7.1了。有了自己空间和程序,比以前申请免费的空间自由多了,整天泡到官方论坛寻找插件,把论坛弄成多功能的社区,只是一位地增加社区插件,没有考虑到数据库的修改,以及程序修改等等,经常弄得出错,有几次还差点崩溃。又过去一段时间,论坛发展到了瓶颈,会员不再增长,内容都是旧的,除了自己上去发发主题,转载些其余的人几乎都是看看就走的。

做站八个月以后,经常去看看相关的文章和书,慢慢得知,论坛发展起步困难,但是论坛发展需要靠内容去吸引人,并不是有了插件了多功能了就能留住游客,论坛只是一个交流的平台。看看大型的论坛哪个是花花稍稍的?哪个网站色彩乱七八糟?于是,苦恼了好久,这段时间灰心丧气,自己都对论坛失去了信心。

在痛苦中挣扎了一段时间,咬紧牙关,关闭了现在的论坛,意味着被打败了么?当然不是,重新注册了一个有实在意义的域名,租用了大空间,高速的主机,重新踏上了这条艰难的道路,自己一个人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的道路。把论坛升级到 Discuz! 7.00 ,主题还是做原来的学生交流社区,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上手感觉好多了。在论坛设计,版块安排,色彩搭配以及宣传推广都有了新的思想,慢慢地做着站,各个工作也持续进行着,只要一有时间就忙碌个不停,边学边做,直到今天。

今天,合肥学生社区 ( )论坛基本成了样,可还得继续努力,在前辈大虾看来是微不足道的,这篇文章只是想跟同龄的80后(学生)做站的人分享,让更多的80后学生做站的人成为将来的互联网主导者,希望合肥的朋友们能多多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80后站长记忆 花生壳能从智能硬件逆袭吗?

    在“什么值得买”偶然发现花生壳官网的促销活动,不禁勾起笔者无限的回忆。遥想当年笔者还在念书就开始接触花生壳了,如今8年过去了,没想到花生壳都开始出智能硬件了。看到很多网友也有如此感慨,感叹一眨眼十年都过去了。甚至,有用户吐槽说“花生壳居然还活着”。时隔多年,再来翻看花生壳的官网(oray.com)只

  • 小网站有大智慧 80后站长用“心”做网站

    提升社区用户满意度、提高论坛人气是每位站长一直在努力做的工作,站长们极尽所能地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打动’用户,留住用户。大网站有大网站的做法,小网站也有小网站的智慧。作为广东省梅州市的知名论坛——无垠社区的一些运营小技巧,或许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标签:
    80后站长
  • 一个80后站长的回忆录

    你是一个80后站长吗?

    标签:
    80后站长
  • 愚昧80后站长3470元换来10年徒刑

    中顾网律师帮专家说,从法律角度上讲这位年轻的站长一点也不冤。以牟利为目的,复制、传播淫秽物品,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复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标签:
    80后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