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80后站长的回忆录

 2010-10-25 16:50  来源: http://www.shinybuy.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晚上打开电脑,耳边又传来父母的呵斥声:“大半夜的不睡觉,天天就知道玩电脑!”说实话,现在电脑真的已经没有什么好玩的了,除了看看新闻,打打扑克,剩下的就是维护站点了。什么网络游戏,听音乐,看电影什么的对我真的不起什么作用,看着朋友几人凑着麻将玩,我也提不起兴趣。唯一爱好的摄影的火花也在残酷的现实中磨灭了。关了电脑,躺在床上,想起了从接触电脑到现在的一幕一幕……

记得最初接触电脑还是在一个我们称之为电脑厅(当时网络还没普及,就是几台电脑的一间屋子,大家用局域网联网)的地方。因为在此之前接触的最多也就是PS之类的游戏机。猛地一看电脑,发现从没发现过的清晰。那个时代,满大街的电脑厅都在玩着红警,大富翁3,仙剑奇侠传,毁灭公爵(早期的CS?)之类的游戏,当时还没有我们熟悉的WINDOWS,还都是DOS操作。当时对电脑的概念也非常模糊,也就是DIR之类的指令。最后在朋友的诱惑下我花了二块大洋玩了半小时大富翁,我和我朋友一人一块。呵呵,记得当时真开心啊,我还记得当时我选的孙小美,可能因为就她一个中国MM吧?当时我俩已经完全沉浸在游戏中了。半小时一眨眼就过了,老板催了几次才离身,之后一路上都在和朋友讨论游戏中的细节……那时候真快乐啊。

后来,我越来越对电脑这个神秘的机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应该是在98年吧,终于在我的软磨硬泡的攻势下,老爹给我买了第一台电脑,联想的天琴。奔腾II350的CPU,4.3G的硬盘,64MB内存。别看这种配置,要知道当时奔腾也才刚刚流行很少时间,这台电脑当时可要1W2大洋,算的上当时的顶配了,它曾一度让我在同学面前有着无比的优越感!从此以后,我们家就热闹起来。同学们每天都要来我家报到,一起探索古墓丽影中的机关,一起感受仙剑中的感动,一起玩着大富翁互相打闹,后来又因为一曲Butterfly而让我们几个争抢那个可怜的跳舞毯,后被楼下邻居一顿数落……

当时玩过PS和电脑的朋友应该都记得第一款的PS模拟器,名字叫Bleem,是个黄色的图标。具体的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模拟的游戏都不怎么成功。后来就偷偷地把自己家的电话线插到了电脑的猫上……电话账单出来后被父母惨打的细节就不说了,我就记得当时第一次上的网站就是那个模拟器的网站,但只可惜是英文的,打开看了一会儿就赶紧关掉了(当时以为开着网站就算流量)。直到后来出了包月计划,我才真正感受到上网的魅力。当时最火的应该算是搜狐了,天天上去看新闻,看新鲜事儿,给爸妈炫耀电脑比报纸强的N种好处等等。再后来接触到了聊天室,OICQ(就是最早的QQ了)。也多多少少见过几个网友,但都以悲剧收场,具体细节就不详谈了……

再后来,在网上看了当时非常火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感动的痛哭流涕的。下决心一定要做一个自己的个人主页。当时没有BLOG,都流行做个人主页。就是做一个静态的HTML页面,用MIDI音乐当背景,再用JAVA洒落一些樱花之类的,当时看上去也还算是漂亮了,呵呵。网上的空间大多数都还是免费的,当时自己也随便申请了一个,买了一本HTML教学,就开始自己的网络之路了。

之后自己经历了HTML,CSS,ASP到PHP,一直到现在的DIV+CSS。一路算下来,自己真没有特别精通的语言,总是略懂一些皮毛,但这些也足够让我在不懂电脑的朋友面前炫耀一番,呵呵。再后来,先是动网先锋,到后来DZ的诞生更是掀起了个人网站的狂潮,论坛顿时如雨后春笋般滋生开来,然后到处都是某某论坛的广告。那时候我才感觉,网络时代来了!

现在,我在网上缴话费,在网上和朋友聊天,在网上查找资料,就连我买衣服都在网上购买。我一边感受网络带给我便利的同时,也在寻找网络给我带来利益的途径,每天都感受着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现在经营者一个自己的网站,并且我一定要将它坚持下去,因为网络带给我太多太多了。

这就是我一个80后站长的回忆录,虽然有些虎头蛇尾,但里面有太多模糊的记忆了,相信大多数的80后站长跟我一样,也有着对于网络美好的回忆。因此,站长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呢?一起努力吧!

以上文章为靓购网(www.shinybuy.com)站长编写,转载请注明!谢谢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80后站长记忆 花生壳能从智能硬件逆袭吗?

    在“什么值得买”偶然发现花生壳官网的促销活动,不禁勾起笔者无限的回忆。遥想当年笔者还在念书就开始接触花生壳了,如今8年过去了,没想到花生壳都开始出智能硬件了。看到很多网友也有如此感慨,感叹一眨眼十年都过去了。甚至,有用户吐槽说“花生壳居然还活着”。时隔多年,再来翻看花生壳的官网(oray.com)只

  • 小网站有大智慧 80后站长用“心”做网站

    提升社区用户满意度、提高论坛人气是每位站长一直在努力做的工作,站长们极尽所能地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打动’用户,留住用户。大网站有大网站的做法,小网站也有小网站的智慧。作为广东省梅州市的知名论坛——无垠社区的一些运营小技巧,或许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标签:
    80后站长
  • 愚昧80后站长3470元换来10年徒刑

    中顾网律师帮专家说,从法律角度上讲这位年轻的站长一点也不冤。以牟利为目的,复制、传播淫秽物品,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复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标签:
    80后站长
  • 合肥80后站长的创业之路

    合肥80后站长的创业之路

    标签:
    80后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