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小谈淘宝网服装站被谷歌降权分析

 2009-12-03 19:45  来源: http://www.wowawowa.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来和A5的兄弟姐妹报个很不幸的消息,我这几天一直都在为我的淘宝网服装站(www.wowawowa.com/)忙碌着,每天都更新新文章,每天都搞点外连,但是昨天给我来了一个恶梦。服务器机房给拔线了,时间长达接近一天,从昨天晚上的7点开始到今天下午4点。整个服务器的站就那样一天打不开,加上昨天晚上百度更新,这样造成的后果可不一般。

昨天晚上在写好一篇关于“我的淘宝网女装站内容不收录的见解”后就发现我的站点全部打不开,我断定这肯定是服务器出问题了,经过与IDC勾通,对方表明服务器已经被拔线,原因由于是服务器上有个淘宝网化妆品的站没备案导致的,我检查玉米列表发现新注册的那个米确实没备案,这几天在忙这推广这个淘宝网服装站给忘记了这件事情,付出的代价就是整个服务器停止运行一天。在被停止后一直担心昨天晚上百度大更新会不会造成权重的影响,而且这个站是新站,刚好在上权重中,所以利马给上了个虚拟主机抓了个首页过去,还是上月25号的数据,今天查询关键字在百度位置的排名,基本没什么变化,但就是淘宝网女装这个关键字从第四页掉到了第五页去了,看来目前对于百度影响不大。

但这里对于百度有个问题,原因是今天淘宝网服装站点的快照是12.1号的,怕快照出现12.3号的时候会是11.25号的数据,结果可能会造成权重的影响,簸箕到关键字的排名,希望百度快照不会跳到3号这一天直接到4号。下面重点介绍下谷哥,对谷哥这次服务器打不开造成的影响。

很多SEO的朋友都说服务器一般一两天开不了没什么很大问题,但我想这也只是个相对来说,也不是必然的事情,看看我这次的影响就知道了。今天从站点恢复到现在发现谷哥一个IP都没为我带来,经过查询昨天的数据,通过统计后台追踪到昨天的关键字排名页面,结果发现这些关键字都已经掉关了,查了10几个关键字都没有排名了,本来谷哥都是内页有排名,通过长尾来的流量,排名都在第一页,今天全没了,在前5页都找不到了,我分析这肯定是昨天服务器出问题造成的,收录都在就是权重给下降了。

在这里我得到的是谷哥的蜘蛛比百度的勤快多了,马上就发现了页面的问题,比较敏感,在出现问题后立刻对页面进行降权,体现了用户体验好。

总结了下还是呼吁各位朋友以后要注意自己的服务器,还是要勤快点备案,不做不符合国家政策的站点,最近好象越来越严重了。到头来亏的还是我们这些草根站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虚假交易降权恢复方法

    一般来说,在平台的规则下,开网店的不会进行违规操作,但还是会有一部分人会进行不正当的操作,比如虚假交易。虚假交易的降权效应会影响店铺吗?虚假交易降权恢复方法,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这个问题!

    标签:
    淘宝降权
  • 宝贝被虚假后降权 链接是否还能使用

    要提醒的是,这个保留的宝贝,在30天内,是不会有手淘搜索流量进店的,为了让宝贝在30天后放出来有销量显示。在降权结束后,我们要利用直通车推广,迅速给产品注入流量,让产品快速累积一些销量,这样,才可以赢在起跑线…

    标签:
    淘宝降权
  • 哪些情况会导致淘宝降权

    经常被卖家问,店铺违规被降权了,这个店是不是废了?其实并不是,因为淘宝的规则也会经常更改,另外在淘宝店前期的摸索阶段,很难不违规。但是我们要知道哪些情况下会被判定为违规,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违规。

    标签:
    淘宝降权
  • 淘宝降权意味着什么 降权的理由是什么

    淘宝降权是淘宝采取的一种惩罚措施,被淘宝降权后,卖家的商品按关键字搜索就可以了,但是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后

    标签:
    淘宝降权
  • 淘宝网店怎么不会降权

    关于提起在淘宝开店降权是非常严重的一种处罚,虽然不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但是后续也是比较麻烦的店铺,一旦降权,那么淘宝网店怎么不会降权?降权的产品怎么解决?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