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房地产崩盘没有时刻表 网络危机还在进行中

 2010-03-30 08:4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两天在网上看到“房地产*时刻表”, 它回顾了日本1985年-199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发现与中国2005年-200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颇为相似,日本的房地产在1991年*了,中国2010年的房地产会发生什么?虽然专家分析说,这个推断缺乏严谨,但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起了警示作用。中国房地产发展史有一些国家可以对照,中国互联网发展过程不知道有没有可参考的对象?

作为普通百姓的我们,无法断言中国房地产的走向,但安居才能乐业,百姓无法安居,乐业变得更困难,也许就影响了社会的发展。房地产什么时候*,我们不是专家无法预测,中国社会要发展,也许这是必经阶段。作为草根站长,我们更关注中国互联网的走向,更关注机会在哪里?中国网络目前处于过渡时期,个人站长还在路上不断摸索前行,希望尽快度过黑暗,迎来黎明。

马云在2010中国IT领袖峰会上说“下雪不冷融雪冷 经济危机还没有过去”,也就意味着互联网的冬天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经过网络整治运动、经过谷歌中国退出,个人网站又倒下了一大批,个人做站的难度又增加了。但是,谁留下了,谁坚持到最后,谁就胜利了。困难是暂时的,但如果对未来没有信心、对未来没有希望,我们心里的危机永远就会存在。马云说“今天的小企业可能在居民区里,可能在小巷子里,他们一定是未来的百度、未来的腾讯”,也许说的就是你!

中国互联网还处于不稳定的阶段,也正是养精蓄锐的时候,所以站长不要灰心失望,不要抱怨网络整顿运动的严厉,不要抱怨谷歌离去带来的损失,不要抱怨百度一家独大的“专横”,这都是暂时的。要学会在逆境中生存,更要学会认识现状。谷歌离开中国内地,尽管依依不舍,也没有被挽留,这就是现实; 草根站长倒下一个又一个,个人网站关闭一批又一批,互联网环境越来越恶劣,这也是现实;全民期待房价下降,百姓能买到房子能安居乐业,愿望很美好但还无法实现,这也是现实;中国西南旱情越来越严重,越来越多人受灾,这更是中国社会的大环境,这也是现实……不稳定的何止是互联网,困难的何止是草根站长?

在A5论坛bbs.admin5.com讨论中,有人说互联网松散已经很多年,国家是该出手了。这时候,站长有一部分选择了转型,还有一部分,他们想留下,留下的人就要考虑转变思维,赚钱的思维、做事的思维。垃圾站已不适合要求,没有特色的网站将被淘汰,纯粹靠广告联盟盈利的网站也走不远。虽然情况很难,但个人做站之路还不是绝路,只是这个路相对狭窄一点,也更规范一点,站长要继续开辟新的道路,可能机会就在下一个拐角处。

中国互联网发展有自己的特点和过程,现在的网络整治运动也没有一个可参考的对象,我们正在见证这个过程。个人站长要生存下去就必须认识到现实情况,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只有生存下来了,才有说话的资格。中国房地产*时刻表我们不知道,但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可能就有我们的一份力,今天我们的作为,可能成就明天的事业!(文/梦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