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利用微博推广 站长是否已经准备好?

 2010-04-14 15:5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早几年的博客盛行,到近两年sns的火爆,人们一直都在网络上寻找一种互动性更强的交流平台,而如今,一种新兴的事物:微博为满足人们的这种需求应运而生。“微博满足了媒体消费习惯的演进,提供一个新的及时、互动交流平台。”易观国际总裁于扬如是说。微博带来的影响不单单只是体现在交流互动上,更是催生了更多的商业价值。虽有昔日饭否,嘀咕的被封和腾讯滔滔的不尽如意,但如今已经一扫阴霾,互联网已经开启了全民微博的时代。

微博的热火朝天已经在四大门户网站争先恐后总动员式的推出微博中体现了出来。Sina微博去年8月已经开始内测,搜狐微博也于4月11日正式上线,而腾讯则不惜推翻已经运营三年的滔滔推出全新的微博系统。网易微博则一直在字数上进行延伸,吸引更多的用户。继四大门户微博大战正酣,像凤凰网等一些大型的门户资讯网站也纷纷推出微博进行内测。就如几年前各大网站不远放弃博客一样,如今的各大网站也都不愿缺席微博的盛宴。微博的价值认可度已经超过了当年的博客。微博广泛横向扩散不受太多限制性的传播方式能给网站带来更多的用户。软性方式传递商业信息,与电子商务行业网站互通,更多的商业价值有待各大网站去挖掘。

门户网站的争先恐后体现了未来微博的巨大价值和前景。对于网站推广网络营销来说,也同样蕴藏着巨大的营销价值。个人站长一直都为网站推广不遗余力。所以应及时意识到微博带来的网站推广营销价值。今日站长网admin5.com有新闻:微博爆网易首页被黑,有搜狐用户爆料网易首页中午十一点左右出现横线,疑似被黑客攻击,首页CSS样式被修改所致。这条消息基本上时网易首页出现问题后的第一时间被发布了出来。这是门户新闻或者博客无法做到的。而且微博扩散式传播形式也会让该消息迅速传播到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人知道。简洁,明了,切中要点是微博文字传播的特点。如果是站长利用率先发布了网易被黑的消息,并在消息后面加上自己的网址,或者简短宣传下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信息。假如你在某个微博已经有上万甚至几十万的粉丝,也同样关注了很多用户,那么传播的效果将呈爆炸式的向外扩展,摧毁一切阻挡信息流通的壁垒。

微博时代才刚刚开始,几大门户的微博各有各的优势,未来孰优孰劣还难能下定论。而且在政策的监管下,能否更好的生存下去,商业价值是否会被更好的挖掘出来还需要进一步的运营才能看出来。但是,微博火热已成事实,微博的价值也已经体现了出来。站长要及时了解微博,利用微博的营销价值来为网站带来效益。对此,站长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仅要分析微博的特点,制定适合微博传播特色的推广方法,有针对性的推广。更要了解目标用户群,学会关注目标用户,有目标的进行推广。在微博推广的同时,要及时分析效果,了解自己的网站以及产品和服务又哪些不足,并加以改进。微博营销虽然效果明显,威力巨大,但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学会坚持,懂得慢工出细活是站长应该明白的道理,通过不断的积累,在微博上拥有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粉丝并不遥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