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如何增强人才网的用户黏性

 2010-04-22 10:02  来源: 油菜库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才网的用户粘性就是人才网的生存之道。没有用户基础的人才网注定是不能发展壮大的。君不见,智联、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每年数亿的广告投放吗?按照 存在即合理来分析,为什么要投放这么巨额的广告经费呢,能不能少投放点呢,会有多大的影响呢?

广告投放额不足的话,会影响到网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而影响到市场占有率,进而影响到网站的企业客户多少和简历数量。这些都是一环套一环的市场行为。

那么,现在你应该明白别人投放大量广告的用意了吧。人才网站不同于其他网站 ,一般人不会无聊的时候说去人才网站逛逛吧,看看有没有什么有趣的话题。多 数都是需要找工作,或酝酿跳槽的职场中人,小部分帮忙亲戚朋友参考职位的。大家目标明确,都想上这来看看是否有合适的职位。抑或就是哪些需要招人的企 业了,需要搜寻合适的人才。

所以,人才网站的用户群在一定时间段里并不是很大。但长期看来,基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她的用户。因为工作是一个人在社会的安身立命之本,是经济基础 ,决定了一个人其他发展的可能性。

面对中国数亿人口,每个人才网站都期望将这些数据揽入囊中。三大巨头网站谁都不敢示弱,纷纷投放巨额广告费用来瓜分偌大市场份额,造成三分天下之势。 竞争激烈,争先抢占重要城市,占据要地。

其实光看三大网站如何增加用户黏性也就知道如何操作了。问题是,后来者往往没有这么大的资金量来投放巨额广告。往往是势单力薄,只想凭借一己之力占领极小的一片市场份额罢了。

大家知道增加新用户的确是很难,没有资源,积累用户基础是很艰难很漫长的一个过程。当你终于积累了一定数量的用户,可惜,却没有增加这些用户的黏性,你不会觉得可惜吗?就让这些好不容易得到的用户白白地流失,你不觉得难过吗 ?

可能你会说,我也不想啊。但是要如何留住他们呢?不提别的,发送邮件是基本的。

1、经常登录正在找工作的用户群,定期发送最新的职位信息,主动向他们推荐合适的职位。

2、曾今的用户很久都没有登录网站,间隔较长时间发送问候邮件,询问工作情况,告知有一些适合他/她的职位。一是问候用户,一是提醒用户,强化用户的记忆。等到用户真的需要找工作时,一般会过来登录的。

邮件发送时间很重要,需要根据用户使用网站的行为来决定邮件发送的频率,真正地投用户所好,真诚及时地给予用户需要的信息。

就说到这里吧,有点孤陋寡闻,希望大家不要见笑,我会继续学习如何推广网站,也欢迎大家指教。联系QQ:1261030273 油菜库人才网 www.youcaiku.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本地在线旅游网站用户黏性的秘密

    有没有发现,现在互联网上最流行的旅游网站几乎都是以目的地为导向,以酒店、票务、服务为辅助的网站?他们大多在做全国甚至全球市场,似乎在以一种合纵连横酒店、景区和旅行社的策略在告诉着我们规模决定一切,对于本地在线旅游网站来说,这既是个危机又是个机会,如何制胜,关键就在于用户黏性上。1)让用户第一眼爱上你

  • 网站用户黏性浅谈

    今天来谈谈,网站黏性的问题。好多互联网从业都被自己的网站或网店或者是移动端的app的黏性问题所困扰。我们做网站,不能老指望有新的用户来访问,如果一个网站或网店永远只有新用户来访问,而旧用户访问一次就再也不来了,那这个网站反而是有问题的。而会员营销则是

    标签:
    用户黏性
  • 影响动漫网站用户黏性和忠诚度的六大因素

    用户对于网站的黏性越高,就意味着用户的忠诚度越高,能够为网站带来更高的PV流量,保证网站每天的流量能够稳中有升,还能带来更高的广告点击,还能更多地主动帮助网站推广,让网站通过用户间的口碑宣传获得更多的高质量新用户。因此,重视和提高网站的用户黏性,提升

    标签:
    用户黏性
  • 如何才能构建高用户黏性的网站体系

    对于很多招聘网站来讲,虽然拥有相当众多的个人会员和企业会员。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个人会员也只有在需要找工作的时候才会到达网站。而且,这种换工作的频率毕竟是很低的。也就是说,我们的活跃用户也就是一段时间内注册的会员,超过一定时间段的,可以说是

    标签:
    用户黏性
  • 会员参与度:衡量论坛用户黏性的利器

    近年来,基于传统网站的PULSE衡量指标,为了结合用户体验质量以及让数据更有实际意义的需求,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指标体系——“HEART”在业内悄然兴起,目前已在业内超过20个产品和项目中进行了应用。如果说基于浏览和基于访问是第一、二代网站分析的分水岭,那么HEART

    标签:
    用户黏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