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10征文]草根站长 我们拿什么来赚钱?

 2010-05-05 19:01  来源: www.dream8.com.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五四的晚上,几朋友相聚。古话说,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酒过三巡,如醉如狂。几个快奔三的80后男人,从女人谈到房价,从房价说到物价。醉眼模糊,言语深沉。再也没有几年前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豪迈洒脱了。浮华的灯光,喧嚣的夜场与心中迷茫是一点不和谐。

回到家中,便早早入睡.子夜时分,梦中醒来,夜不能寐,辗转反侧。窗外的雨滴声,夹杂着蛙声一片。仿佛把我带到远古时代,仿佛以前我也这么静静的靠在床上,聆听着寂静的旷野和雨夜的蛙鸣交织起来的小夜曲。

十八岁时我读到王道乾先生译的《情人》,王道乾先生是诗人,一生坎坷。请听听他译的《情人》的开头一段: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当初还特地把这本译本寄给了一个女孩子,算是初恋吧。十年一晃而过,各自都有了家室儿女。许久不见,她的影像在我的脑中也渐渐的模糊起来了.偶尔在qq上碰到,也只是平淡的说几句。十年后重读《情人》,才慢慢体会到道乾先生的沉痛译笔,无尽苍桑尽在其中。

我喜欢夜,我喜欢雨夜。每夜升起在我的小窗前,唤醒记忆。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十年,三千六百多个夜晚逝去了。诗意的栖居的理想渐行渐远。物质社会,很多东西都是用金钱来衡量。不为别的。对妻儿的责任,心里也是放不下的。所以我总是在想,我该拿什么来赚更多的钱?

我现在是草根站长,屈指算来,入门已然七个月有余。入门以来,恰逢中国互联网大搞和谐整顿,一时间,山雨来,风满楼.网站空间遭连坐被关了几天,cn域名又搞停止解析.谷歌退出中国事件,照相备案风波,事件接二连三。坚持到现在,总算有点起色。但好景不长,因为谷歌退出中国,本来不多的广告收入又降了不少。

我现在的收入来源主要是google adsense和卖链接。卖链接是杀鸡取卵,卖一个月是一个月.google adsense本来做的有点起色了,收入增长了。又因谷歌退出中国事件,广告投入商纷纷停止或减少了在google的广告投放。google财大气粗,不慌。可怜了我们这些草根站长,google adsense是绝大多数草根站长收入的主要来源。我们有苦说不出啊。通货膨胀,物价增长,房价攀升,货币贬值。现在收入来源又少了。现实残酷,草根站长能怎么办?退出,又能退到哪里去。隔行如隔山,万事开头难。好不容易开了个头,入了门。半途折返,显然很不明智。只好继续坚持了,多花点时间,多用点心。近来电脑前坐久了,身体健康也每况愈下,时常腰酸背疼,但所幸仗着年青,还能挣下去.

有人讲google adsense收入减少了。你可以换个广告联盟做啊。国内百度推广,阿里妈妈等不是挺大的嘛,诚信也可以,不像其它小联盟玩扣量,恶意k号。可是广告联盟不是女人的胸啊,越大越好。再说了女人的胸也不是越大越美。我的站倒是也挂了百度推广。出来的统计结果是,google adsense的点击率在2%左右,百度推广的只有0.2%左右。百度广告分成比例跟不上google,广告匹配技术也比google差远了。

淘宝客之类的cps广告我倒是也放过。在我的中国梦创业网上还挂过网络百万富翁教程之类的书卖,书在第一个月还成交了三单,第二个月就没有了。淘宝客嘛,也许是我做的不得当,一直是免费给人打广告。没收入,我只好把这种广告全下掉了。

不过最近在做站之余,在a5任务区接了几单修改css,编dede采集规则的单子。赚了两百多块钱,钱虽少,但做这单花的时间比较少。也算是做站之余的额外收入,我在想能不能再做细致点,在这块多用点时间。让额外收入变成主要收入?a5任务区的任务就是一种威客模式.威客,是指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智慧、知识、能力、经验转换成实际收益的人.

我有个多年的网友做了个卖狗药的网站,据他讲一个月也有上万的销售额,纯利润也有五六千.我曾也想做,但是我没有货源,就无从谈起了.电子商务卖产品固然赚钱,但是有门槛。威客卖的是自己的智慧专业知识经验.相对来说,好好观察一下a5任务区的需求,加强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学习。在做站之余接些任务做做是完全可行的。

a5任务区相对国内其它威客网,如猪八戒威客网,对站长来说更专业更细致。做站要做小做精,做差异化竞争的这种思想也是对我们草根站长很好的启示。

草根站长,拿什么来赚钱?很多人像我一样总有这个疑问。经济学里讲物以稀为贵,商品越稀缺,往往价越高。圣经里《新约·马太福音》中有一则讲马太效应的寓言,说的是银子拿出来赚银子,会得到更多。埋在地里,已有的都会被夺去。这里银子不只是指的钱,你包括其它资源,包括我们的智慧、知识。

或许我们其实都知道怎么赚钱.前段时间admin5论坛版聊请来了王通。王通把多年的互联网经验用“狠狠加外链”、“别吊死在一棵树上”、“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狠狠去执行”之类简单的话传达给我们。这智慧之言就好比银子,我们把它埋在地去,没去用。肯定是什么也得不到。怎么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很多事像写文章。没写前,你不知道从何下笔。你写了,思想会渐渐明晰起来,一个文章就成了。

几千年前亚细亚之王戈迪亚斯系了一个的绳结,宣告天下哪个能解开它,便是亚细亚之王。但几百年过去了,无人能解这个这个结。这个结连绳头都找不到,来解结的人根本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当亚历山大大帝来到亚细亚时,看到这个神秘之结。和其它人一样,他观察了很久,也是连绳头都找不到。忽然他拔出了利剑,对准绳结一劈两半。这个几百年解不开的结,就这样被解开了。

(本文由中国梦创业网www.dream8.com.cn站长原创,首发在admin5论坛,原文地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