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许理平:浅谈网络推广之合作推广

 2010-05-26 15: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都知道做网络推广的人脉很重要,而合作推广就是通过资源互换的形式来达到推广的效果的这么一个推广方式。由于每个个人或者企业网站都拥有自己的资源,这种资源可以表现在有一定的IP量、注册用户信息、有价值的内容和功能、网络广告空间等。利用网站的资源与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扩大收益的目的。

在实施合作推广之前,首先应该确定自身的资源和需求,明确自身的优势和想要得到的资源。比如,自身网站的IP流量、注册量、网络广告空间等。然后就是确定合作伙伴的资源需求,必须提前了解好对方,提前想好大概的合作方向,同时准备好需要用到的资料,以便谈项目的时候可以随时调用。最后找出双方的结合点,再确定最后的合作方式。

可能很多人在谈到合作推广时会说“我只是一个个人站长或者说我刚入这个行业的手里没什么资源”。资源是需要进行挖掘的,其实很多人并不是没有资源,而是因为自己没有去挖掘,或者平时没有加以利用忽略了。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获取资源的方法。一;善于利用朋友的资源,有这么一句话“敌人的敌人不一定是敌人,朋友的朋友一定是朋友”。从这句话中不难动的,利用好了朋友的资源,对自身资源提高也有不少的好处。二;利用情感,情感也是一种资源,先要建立感情,可以从其他方面进行互动,建立感情。三;巧用特长作为资源,比如说写作,你文章写的好,可以帮组别人写软文,然后达到合作的目的。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只是没有发现而已。四;建立自己良好的人脉关系,有了人脉关系谈合作推广就能方便的多。五;品牌是最大的资源,可以通过QQ群,论坛等地方来建立自己的品牌。其实最好的资源是靠积累和维护的,上面提供的也是一些方法,重要的是靠自己平时的积累和维护。

资源合作的具体形式主要有:友情链接、广告互换、流量互换、内容共建、活动合作、专题共建、活动合作、频道共建、API合作(如各种论坛的插件)、用户数据互换、游戏的联合运营等。

合作推广顾名思义就是需要和其他人合作的,那最好谈谈合作的心态的问题。首先合作是要讲究诚意、诚实的,不能弄虚作假,有很多人就是喜欢弄些小聪明比如说合作前虚报网站流量啊等等。其次就是要以平等的心态来面对每一个合作伙伴,不管对方是企业大站,还是个人的小站都一视同仁,礼貌对待每一个人。最后,合作是双方的,注重互利互惠。合作的时候记得为对方多想想,这样或许能提高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PS:文章来自推一把网络营销学院,首发站www.tui18.com转载请保留版权,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