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小谈SNS第三步:高校SNS网站的核心竞争力

 2010-06-19 18:49  来源: 大红鹰学院校内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两天已经发布了SNS网站的生命力所在》和《细分SNS成功的原因》。今天针对高校SNS网站这一细分市场来小谈一下自己的看法,因为笔者最近也在做校园SNS网站。

今年6月2号创办了大红鹰校内网,大红鹰校内网www.dhyxiaonei.com是学生自主创办的、官方支持的网站。网站强调“家”的概念,建立大红鹰学院的网上家园、网上生态圈。在学生积极参与的基础上,结合现场活动开展各项线上宣传及线上活动。

不同于人人网等SNS网站。高校SNS网站目标群体准确,仅针对本学校的学生,学生可以通过网站交到很多好友。想认识本学院的同学,但只听过他们的名字,问不到他们的QQ号,甚至连手机号码都不能获得,那么在网站搜索一下,加TA为好友,就可以认识TA。如果高校的SNS网站做的好,肯定可以覆盖整个校园,就像每人都有一个QQ一样。

高校SNS网站从地域上讲是区域性网站且局限于本学校,相对于QQ空间等有极大的推广优势。QQ空间、人人网针对的是全国,不能和高校的活动结合,相辅相成,线上线下互动。但作为本校学生创办,校方支持的SNS网站,完全可以做到、做好这点。可能SNS网站创办初期,是学校各项活动帮助网站站成长,但是当长成之后,高校SNS网站肯定可以让学校各项活动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生命力。个人认为和学校的活动结合,是网站强大的不竭动力,也是网站推广的最好手段。

但是有关键的一点是获得校方的肯定,因为高校SNS网站是一个扎根于学校的网站,做大了就是学校的网上生态圈,应该与学校的各项活动联合,如果没有校方的肯定,那么网站要运维就要多走很多弯路。

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有兴趣和我交流的可以发我邮件my9417@163.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社区,SNS网站综合型解决方案

    在PC时代,20%的用户是社区的忠实用户,80%的用户会通过搜索引擎等途径来访问社区,PC社区获取用户的成本和模式都比较成熟;而短短几年内微信的雄起,移动端已然奠定了其霸主地位,二八原理颠倒过来,传统的PC端社区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需求,只有20%的用户愿意下载社区的单独APP,并且还面临打开

  • 浅谈如何利用SNS网站功能多重推广

    熟悉SNS(社会化性网络服务)的站长朋友们都知道,SNS平台推广有三个显著的特点即推广的可行度非常高、精准的用户群以及快速的传播;SNS推广有三步曲:首先选择自己的网站目标群体常出现的地方进行推广,然后注册账号加好友加群组,最后利用SNS网站功能进行多重推广。可

    标签:
    SNS网站
  • 浅谈利用SNS网站推广的几点实施步骤

    SNS平台在近几年的中国互联网市场得到了较快速的发展,微博的生长壮大让商家们对微博的营销价值期望甚高,SNS平台也是如此。事实上,我们的网络推广已经无法忽视这些关键性的平台了。如QQ空间,开心网,都是网络推广离不开的SNS平台。那利用SNS网站推广需要怎么来具体

    标签:
    SNS网站
  • 新型SNS网站定位邪恶社交 是创新还是炒作

    人魔网上线定位邪恶社交近日,一个名为人魔网的全新SNS网站悄然浮出水面,引起众多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关注。从其名为人魔网CTO_Demon的官方微博了解到,人魔网于10月6日悄然上线,但目前用户还无法访问,网站首页也给出了10月20日正式上线的官方预告和倒计时。人魔网之

    标签:
    SNS网站
  • 面对强大的人人网 给学院SNS网站的运营思路

    两个月前有朋友问我做一个大学学院SNS还有机会吗?相信看到这个问题的朋友都会给予否定,人人网在学院SNS领域已经占据绝大部分的份额,腾讯朋友也紧跟其后,有一位中大的朋友说自从校内网(现人人网)开通,中大BBS少了很多学生上了。在一次中山大学的招聘会上,我们

    标签:
    SNS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