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荣文:是谁成就了如今的百度百科

 2010-06-21 15:5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SEO的估计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百度百科的吧?为什么?因为有了它的存在,一直压着你成了千年老二。在百度里你成第二是非正常的事,但是很多情况下,在其它搜索引擎里你任然是被百度百科压着。为什么?下面荣文就来分析一下百度百科排名靠前的一些因素吧,这里主要是说说谷歌吧,因为说百度自己肯定有人会说它本身给的权重就特别高(这也是事实)。欢迎大家拍砖,QQ21630785 。

一、流量、用户体验、更新频率成就了它

不知道一开始百度百科是怎么做起来的,反正现在是在各个搜索引擎里表现的都非常出色!它一个单面,力压人家整个门户网站,谷歌搜索一下“3G”你就明白了。什么原因让它这么独霸?其一,流量是一部分因素。百度百科在百度里搜索的时候,排名肯定会靠前,这样用户肯定会相信百度百科,点击是理所当然了,这样一来IP和PV都上去了,对其在其它的搜索引擎排名肯定有帮助。其二,用户体验非常不错,不像其它的网站,到处广告,内容针对性强,用户还可以自己参与编辑!还有一个就是更新频率,很多人就是想不断增加词条来挣外链,还有很多人来改编,这样一来,更新频率自己就相当高了,而更新频率高的搜索自然就青睐了。

二、自身的SEO成就了它

百度百科的SEO做的很不错,有兴趣的自己去看看。像h1到h6的运用,网站目录分配,内部链接,相关阅读,页面布局,图片排版,数据统计等,这些东西都做的不错。有人会:这些我的网站也都做了。那我送你一句话:你做的有人家这么全面吗?你的图片进行过优化吗?人家毕竟是做这个的,比你肯定要专业的。

三、外部链接成就了它

前几天接的一个单子,我一看里面的出站链接有20几个是百度百科的,我问客户为什么加这么多的出站链接?他说以前有一个人帮他做过 SEO,但是没有上去。我一看里面像“上海”这些普通的词他也加一个链接到百度里的上海这个内页。我的天阿,为了讨好百度,你就非的这么做?人家大网站有几个这么做的?纯属个人看法。

四、主站百度成就了它

在百度里搜索一下百度的反向链接达到了12,100,000条,PR为9,主站权重这么高对二级域名排名有帮助,百科这个二级域名也达到了8,这样的一个权重网站,我想不论在哪个搜索引擎上,排名靠前都不在话下。

总结:上面四点只是荣文的个人看法,当然百度有什么程序上的SEO手段我们外部看不到,不过常规手段百度百科的确做的不错!做SEO可以多看看,学习一下百度百科的优化技巧。本文是由北京新也装修公司站长首发,转载请务必保留出处:汗蒸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