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罗玉洋:分析博百优排名第一站的外链策略

 2010-07-02 09:0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四界搜索引擎优化比赛博百优还有半个月就要结束了,做为这次比赛的参赛者之一。我用新域名做的博百优站目前排在百度13,这样的结果。我是比较高兴的。通过实际比赛,我总结到了更多的seo相关知识。我说过做seo是外链为王,但是做网站要内容为王,做网站不只是做seo.但实际上这次比赛,比的更多的不是做网站,比的是某个关键字的排名。所以说外链为王。

简单的四个字,外链为王。那么什么样的外链好?好外链到底怎么做才好?我想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什么外链是高质量的外链,用一句话描述就是内容相关的单向链接高权重最好。这种高质量链接是越多越好。那么到底怎么做这种高质量的外链。通过自己比赛经验和观察博百优长期第一的sujiong的站(实际上是第一是举办比赛的a5官方论坛,因为他是举办方,所以就忽略了),我发现此站长的链接策略,其中他有两大招是最厉害的。

用工具查一下此站的反向链接情况,以yahoo外链为准,此站pr4,域名注册日期是2009.12.14,yahoo外链数多达9688,我用 online-utility点org这个国外专业seo工具查他的反向链接。数据显示他站有来自72个不同com域名的反向链接,12个不同的net域名的反向链接,5个不同的org域名反向链接。32个来自cn等其它域名的反向链接。累计加起来这个工具统计出他有来自不同的117个域名的链接。大家都知道,高质量外链还有个指示,就是链接分布广性。就是说并不是你在某一个网站有很多反向链接,比如你总是在a5论坛发贴。来自a5论坛的反向链接是多,但是仍然只是一个域名。这样就不如来自不同域名的链接。

大家做外链都有这样经验,比如我。我的站我只用了自己的两个站指向了单向链接给我的参加比赛的站。在a5投过几次稿有幸被编辑通过,然后被其它站转载,生成了一些链接。然后a5论坛发发贴。其它地方限于精力时间很少去做,执行力不够。用那工具检查我的站结果,是只有来自18个com域名的反向链接,1个 org域名的反向链接,8个cn等其它域名的反向链接。总共才27个不同域名的反向链接。与sujiong的117个比,可想而知,差距有多大。这就是为什么他总排第一,我只到现在才排到13的原因。

那他到底是怎么做的,难道他就没别的事干,整天全力投入比赛?这个我不得而知。但是很明显的是除了在很多不同的论坛他的链接,他还经常在a5投稿,投稿通过后,被其它站转载,制造外链。他友情链接也有58个。换友情链接也很勤啊。但是有一点,很多人不知道。有一次,他密我要和我换链接,他讲用另两个站一个 pr2一个pr3的站,百度收录一百页不到,和我换交叉链接。让我用我的博百优站指向他的博百优,然后他两个站换我一个,用这两个有pr的指向我的博百优参赛站.我没有同意,因为是竞争对手嘛。但是实际上他用这个方法换了五六十个友情链接。很显然,这样和他换,不吃亏。眼看pr要更新了,pr0的站可以得不到pr输入值,当然很乐意。大家注意没用。他用了他的两个站的资源,用交叉链接的方法,得到了五六十个指向他参加比赛的博百优站的单向链接。这个方法太好了,有很大的放大效应。我本来也想这么搞,但是我的站都是做搞流量做google adsense的,不能这么牺牲我的其它站来顶博百优参赛站。

通过我上面简单的描述,相信大家应该明白了。seo排名说到底,就是链接策略加执行力。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而已。

本文由www.zhixin.info站长供稿!

第四届站长SEO大赛博百优交流与学习板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