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谈采集的免费电影站如何提高百度权重

 2010-07-02 11:2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是我在站长网发的第一篇文章,写得不好之处请见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做电影站,因为电影站架设简单,不需要什么技术和精力就可以完成,现在几乎所有的电影程序都自带有采集功能,所以现在的采集电影站就一个接一个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采集来的电影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名字几乎一样(其实无论你是采集和手工加,电影名字都是一样的),百度随便搜索一部电影名字,都能搜到上百页的数据,也许你的网站也是这上百页数据中的一员,但别人能翻到99页以后去点你的链接吗?就算有也很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想方设法的去提高百度的排名,下面我就介绍一下我对采集电影站提高百度排名的几点认识。

我是2008年就开始做电影站的,第一个网站域名是(www.55kb.com),当时用的程序是网猫,选的关键词是快播影院和快播电影两个,因为网猫的采集功能不太好,所以当时我的电影全是手工录入的,坚持一个月以后,百度的权重已经排得很高了,最高的时候连续三个月快播影院排名第一,快播电影在第三位,当然,这两个关键词,百度也给我带来了上万的流量。

2009年7月,正当我的网站慢慢发展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我们这里断网了,一断就断了10个月,我苦心经营的网站也随着断网宣告破产。百度收录和排名就可想而知了。 2010年5月,终于开网了,我又可以开始做我的电影站了,查了一下这个域名,还没到期,备案号也在,呵呵,继续做,但是我以前一直使用的网猫程序已经关门大吉了,不得已我选择了ASP版的马克斯电影程序,马克斯电影采集功能还真是强大,不到半天时间,网站已经建成了,电影数据上万,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然后找了一些老朋友,加了几个链接,每天都是通过采集更新电影,可能因为我的是老域名的原因,不到1天百度就再次收录了(2008年的新站至少要半个月才收录),收了2000页,但是我的关键词排名还是比较低。百度来的流量还是少,已经一个月了,排名也没什么大的变化。

现在终于说到正题了,因为现在我这个网站才是真正的采集电影站,我到处翻了一些资料,看了一下seo的规则,我也知道网站内容原创的重要性,但是电影网站不同,电影的名字是一样的,没有办法原创,其实跟手工加的效果是一样的,这个百度是不好判断是否采集来的,但为何网站排名就是上不去?后面我想了好久,发现,手工加入至少每2分钟才会加入一条内容,但是采集每一秒钟可以采集好几条内容,网站在短时间内发布太多的内容,百度就会判定这个网站是采集站,被判定采集的内容是要降权的这个大家都知道,那么要怎么做才能欺骗百度,让它觉得这不是采集内容呢,这就是采集的技巧了,我现在电影都不再批量采集,而是每次只采集一部电影,然后过上几分钟再去采集下一部,这样散开发布时间,百度就不会认为这个是采集了,虽然这种方式比批量采集费时间,但总比纯手工录入要好得多,主要是看效果,经过一个星期的观察,发现现在百度的排名已经有所上升了。

所以我总结,采集的电影站只要你分散开采集的时间,不要批量采集,百度还是会提高你网站的排名的。

说了这么多,真正的主题不是很多,本人水平有限,再加上是第一次发文,不好之处也不要骂人,最近又建了一个新站 *网站,这个网站建得不久,我也是分散开采集时间,发现对百度排名的效果还不错,大家感兴趣可以试一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