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第二届山东互联网大会参后感分享

 2010-07-19 09:1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有幸参加了由康盛创想和济南阿凡提网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山东互联网大会,作为在济南召开的为数不多的草根站长大会,大会吸引了超过200人的全省各地的站长,会上中顾法律网高度强,中国山东网,团单网等一些知名网站均作了精彩发言,从中总结了几点精华,在此和全国的站长朋友进行分享。

1.互联网产品要简单,可复制,能够吸引客户快速购买。这一点是中顾网CEO高度强和大家分享的。听后也是深有感触,由于很多站长都是技术出身,会把技术本身看的很重要,总是觉的自己的技术是最好的,而往往忽略了用户的需求和产品的卖点挖掘。不能让客户去适应你的产品,而是开发的产品去符合客户的需求,然后再慢慢去改变客户的习惯。况且一个网民在网上决定购买的时间会很短,如果不能短时间内吸引购买,往往经过深思熟虑后还是会放弃,这一点无论是做互联网还是在传统行业中都有所体现,笔者在运营建筑机械网的过程中同样遇到过类似问题,客户很多,但是不会产生购买,就是因为产品和其他同类网站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而且不能简单的一句话说明白能给客户带来什么。所以大家在今后的做站过程中一定要先把自己的产品打造到最简单,用一句话就能说明白你的产品能给客户带来什么?能帮助客户解决什么问题?只有做到这一点才有可能会快速复制和销量大增。

2.只做平台,用心服务好每个客户。这一点同样是在高总身上分享到的。关于这一点尤其对于运营行业网站的站长会影响很大,因为很多的行业网站本身就是做实体的企业,都有自己的产品,做站的目的可能会更多的考虑销售自己公司的产品,而不是去发展成为这一个行业的平台,为更多的行业客户提供服务。如果抱着这样的心态去做了。在发展会员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麻烦,因为笔者本身就是运营行业网站所以对此深有感触,很多的企业之所以不愿意注册,很大原因在于担心给别人做了嫁衣,到头来不如自己做一个,而往往也是这样,网站首页全部都是自己公司的产品信息和图片,这样的行业网站肯定是发展不大的。所以针对行业网站来说,确定好发展战略尤为重要。

3.网站是先考虑挣钱还是先考虑做项目。这个问题类似于世界上先有鸡还是有先有蛋。在会上很多知名站长分别发达了对互联网挣钱不同的看法,关于这个问题没有对错只是在运营思路或者在个人心态上会有不同,当然作为我们草根站长首先是为了生存,只有活着才有希望,所以短期内就要盈利。这一点我也相信是很多的草根和中小站长所信奉的。当然如果在往深处去考虑的话,有些时候越想挣钱就越挣不着钱,挣小钱挣不了大钱,要想做一个真正成功的站长,我想我们首先还是要考虑项目本身,你的网站提供的服务是不是能给网民带来便利,是不是能给社会带来帮助,还有将来是不是有足够的发展前景,虽说互联网未来不好确定,但是针对自己所做的这个行业如果没有一点趋势分析的话,那肯定是走不远的。眼光有多远,生意就有多大。如果都是为了开始就盈利,也就不会诞生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的企业,呵呵,当然,作为草根的我们也许办不到,但是人总要有个仰视的偶像才好。

4.开放,合作,共赢。亦是本次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会上嘉宾也对这几个词做了精辟而深入的讲解。当今互联网相对其他行业来说,其开放程度是更大,合作的空间也会是无限的。这也就为更多的站长提供了机会,剩下的就看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了,会上山东科芮尔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王小姐当场就表示,如果有哪个公司可以帮助公司搞好电子商务,业务都可以外包,每年不低于20万,可见目前很多传统行业对电子商务的需求还是很多的,我认识的朋友中也有很多对电子商务有很大兴趣,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下比比淘这个网站。所以站长一定要有发现的眼光和敢于创造的勇气。当然对于那些没有听到这些的只能是表示深深的遗憾,也谢谢你们把这样的机会留给了别人。呵呵。

5.最有一点,针对昨天大会的组织我也在这里发发牢骚吧,这也是通过和很多站长的交流得到的。这次互联网大会组织的确实有些混乱,导致最后还有极少数的站长还在坚持,为什么会走?我想这个问题应该是组织者好好考虑的,可以怪来的站长素质不高,也可以说他们不懂抓住时机,但是应该真正考虑一下本身的原因了,笔者也很多次参加站长大会了,说实话这一次是最难熬、无趣的一次,不单单是会议内容空洞,冗长,没有真正实际的意义,本来要来的几位有点名气的站长一个都没来(虽然是暂定)当然两个圆桌会议还是可以的,其次就是广告满天飞,做广告的手段也太低级,诺诺的说出自己的域名有啥用?反正我是一个没记住,请不要和我们说条件如何不好?资源如何紧缺?会议室租金有多少?这些对我们站长没有意义,只能再希望下一次的站长大会能组织的更加成功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共享社交住房平台果栋有家亮相第五届山东互联网大会

    11月23日至25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山东第五届互联网大会暨第四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大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腾讯云·2014山东互联网创业者大会成功举行

    11月22日下午,来自山东省内外的互联网特色地方门户网站、电商代表、地方论坛、网站平台服务机构等五百多名精英齐聚济南,参加在舜耕会堂举行的腾讯云·2014山东互联网创业者大会,论剑e时代创业机遇与前景。此次2014山东互联网创业大会融入了刚刚闭幕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新理念和行业趋势精髓,共同探讨未

  • 腾讯云·2014山东互联网创业者大会11月22日举行

    本次大会内容涵盖电子商务、地方网站运营、微营销、移动互联网等时下前沿热点内容,会议旨在通过相关话题讨论,研习当下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总结分享互联网创业与发展经验,探讨未来互联网创业的机遇与前景。大会提供了一个开放、自由、平等地沟通平台,只要有志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士,均有机会与业内知名人士一起表述自己的

  • 山东互联网大会:徐晓锋透露韩都衣舍无线突破一亿元

    12月28日,2013山东互联网大会在济南舜耕礼堂召开,今年的主题是创业、创新、融合、发展。韩都衣舍市场总监徐晓锋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韩都衣舍2013年无线销售已破1亿元,名列天猫女装无线成交额第一名。徐晓锋表示,“韩都衣舍连续三年成为天猫女装销量冠军。同时,还夺得三个冠军:天猫流量第一、天猫无线第一

  • 2013山东互联网大会纪实报道 思维转型与站长跨界

    这次山东互联网大会堪称近几年之最,舜耕礼堂的500多个座位几乎全部坐满,表明了山东地方站长对此次大会极大的热情。每一次站大会都会有创业与创新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新添了融合与发展这两个关键词,这与时下互联网环境的变化有直接关系,互联网圈很多人都认为传统意义上的站长已经名存实亡,但站在世易时移的角度上来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