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初级站长成长记录 网站周年感悟

 2010-08-03 14:4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早就有了建一个企业网站的想法,从去年开始筹划建站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 ,走了很多弯路,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记得2005年的时候,听到有些朋友从网上买了笔记本电脑、化妆品等商品,当时觉得有些新奇,并怀疑网络上的东西是否可靠。后来,逐渐发觉有很多朋友都从网上买东西,自己心里也发生了变化,感觉网络还真是神奇,有着自己不可想象的功能。再后来听说有些朋友在网上开店大赚特赚。本来自己也想试试网络的力量,但由于生意太忙就把此事搁置了。转眼到了2008年,世界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的众多中小企业遇到了发展的瓶颈,甚至对有些出口依赖型企业是灭顶之灾。此事,想到了网络,没准这还真是一条开拓业务的有效途径呢。说干就干,开始买域名,买空间。当时购买的空间有自助建站功能,很快就弄出了一个小网站。

由于本人的主要目的是宣传自己企业的产品,而自己的产品不是像书或者电子产品那样拿来就可以用,不适合电子下单,大部分还需要根据客户情况进行定制,需要客户来电咨询,所有打算做一个静态网站,一来简单,二来功能也够用了。但是,网站做好后问题出来了,这个网站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不到,只有自己知道域名才能访问,这等于只有自己能看,客户根本不会找到你的网站,也根本看不到公司提供什么服务,提供什么产品,这样的话等于网站是不起任何作用的,按照书里面的描述,这是一个病态网站,一个互联网大海里面的孤岛。怎么办,上网搜索解决办法。

经过一番查找还真找到了解决办法:1.在搜索引擎上进行竞价排名,比如baidu,google;2.进行SEO 优化;经过分析发现,搜索引擎竞价排名的效果最直接,最快速,但是价格昂贵,而且只能做一个搜索引擎。现如今大陆搜索引擎是baidu和google的天下,baidu用户众多,google在科学查找方面有优势。我们的企业属于传统行业,搜索者的年龄偏大,看来只能选择百度来做,可是价格方面有真的是一个不小的开支。

经过权衡,决定选择seo的方式来进行网站推广。找相关技术人员,咨询价格,最终选择了一个性价比高,技术可靠的技术服务商。说干就干,做网页,设计关键词,购买域名,空间,软文更新。在这个过程中发现网站推广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千千万万的网站宛如大海里的孤舟,想快速的让别人认识还真不是件容易事。什么收录量多少,软文的原创性如何等很多因素都影响网站的排名,另外关键词设置也是一门学问,这个要从客户群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使用户能最方便的搜索到我的产品。现在网站的收录还是没有起色,真是急煞人。但是我相信,好事多磨,只有下工夫肯定会有太阳升起的那一天。

本文由北京云城装饰原创 网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