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学生站长如何发现和利用自身独特优势与资源

 2010-09-02 22:5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站长群体中已经占据了重要一席,数量相当可观的学生站长,在做站过程中拥有自身独特的优势与资源,如何认识和发现这些优势和资源,并将其加以发挥和转化,促进自己建站水平的提高和网站建设的水平和规模,是所有学生站长应当花时间好好思考的问题。一旦寻找到自己的独特优势和资源,将使你的做站之路更加顺畅和有利,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我们就一起讨论一下这个问题,相信会对有心的朋友有所启发。

一、专业优势。

学生站长中,大多数的都是已经走过压力繁重的中学阶段,进入相对自由的大学阶段的大学生。当然,同时也存在一些对互联网对建站抱着浓厚兴趣的中学生们,甚至还有个别小学生。但是针对大多数的大学生站长,都拥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你的专业背景和知识。一般而言,除了建设垃圾站之外,如果你要做正规站,很多时候切入点都是从兴趣和特长入手,而学生站长往往可以选择自己的专业作为建站的主题,围绕专业学习、资源下载、考研就业等方面来建站,这样便可以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将网站建设得更加专业化。同时,还可以利用在学校,可以接触到相关专业最前沿最新鲜的信息等优势,可以把自己的网站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丰富一些独特的资源内容,这些将成为你的网站变得独一无二,吸引访问者并使他们转化为忠实用户的方法。因此,学生站长一定要重视并加以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这既是最好的建站切入点,又是增强网站水平和吸引力的发力点。

二、时间优势。

学生站长在校园学习时都拥有基本固定不变的课程表,除了正常的上课之外,课余时间相对而言比较丰富和稳定,这就使学生站长在正常的学业学习之外,可以有固定的时间来更新网站,填充内容,这个习惯一旦养成将不仅促进网站内容的提高,杜绝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坏习惯,更可以凭借定期的更新让搜索引擎信任网站,获得较好的搜索蜘蛛光顾频繁和权重等。同时,在一些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又完全有时间可以对网站进行比较大的丰富或者是推广和营销活动,利用大块的时间将自己平时积累下来的创意和想法加以实践,从而提高做站的水平。可以利用大块的时间,制定一定的推广计划,在相关的论坛网站和博客中进行外链构建和软文推广等,甚至是举办一些活动,用来吸引网站用户,提高网站黏度,增强用户对网站的忠诚度,这都是学生站长在进行网站建设和推广过程中拥有的独一无二的优势。

三、资源优势。

做某些专业相关的正规网站,为了吸引访客以及搜索引擎蜘蛛,独一无二的内容资源是必须加以利用的优势。学生站长可以利用在学校学习的机会,特别是从老师那里,以及同学之间,搜集一些相关的资料资源,将之加以整理传到网站上去。当然,在不侵犯版权的前提下。这样既可以吸引访客者,又可以保证网站内容的独特性以及固定更新。同时,像老师和同学这些也是另一种资源,他们可以为你的网站建设提供一些参考意见,只要是与专业相关的正规站,往往他们都乐于与你分享他们的看法,并将之认为是你的成绩之一。而且,如果你在网站或论坛上开设了专业知识问答版块,那么完全可以借助师生的资源优势,邀请他们在平台上进行互动问答,既可以交流专业知识,还可以提高访客对网站的信任和喜爱,取得一箭双雕的效果。

所以,学生站长拥有着众多独一无二的优势和资源,这些应该是学生站长在做站过程中认真发掘并加以利用的优势,相信随着你对这些优势的发现和利用,你的建站生涯将更加顺利和精彩,收获属于你的成功。

本文来自 种猪仔猪价格网 ,转载请保留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适合学生站长搭建的网站类型有哪些?

    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即将打开新的世界。大学,不仅仅是个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更是培养个人多种能力的最佳场所。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很多大学生接触到了网站建设知识,他们或出于专业需要,或由于个人兴趣,或立志通过网络创业,从而走上学生站长的道路。所谓的学生站长,顾名思义就是拥有自己的网站却还

    标签:
    学生站长
  • 大奔的10年域名路:从学生站长到资深米农

    易名中国(eName.cn)10月27日讯,说到大奔,你会想到什么?跑车还是动漫?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域名投资者大奔。大奔,原来的网名叫悟空,因怕与4.cn的悟空混淆,于是决定改网名,恰逢此时收购了域名daben.com,遂改名:大奔。这个游走于域名投资圈近10年的域名投资者最近风头可不小,没错

  • 大学生站长创业第一步:挑选合适虚拟空间

    国家大力提倡自主创业,有的地方更是给予了较大的政策倾斜,拥有如此好的创业环境,一些怀揣梦想的大学生在踏出校门之后就毅然选择了互联网创业这条路。为了早日实现盈利,他们不仅注重社会调查推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而且还比较关注虚拟空间的选择以便为网站

  • 学生站长 打造最高效做站的五大秘籍

    原创分享:学生站长,打造最高效的做站的五大秘籍

    标签:
    学生站长
  • 学生站长访谈录 “一个文学少年的建站之路”

    林应允他是一格公社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一位新生的学生站长。他为了把自己和妹妹的作品搬上网络,于是就创建了个人网站“一格公社”。他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建站历程。

    标签:
    学生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