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细说行业网站推广二三事

 2010-09-09 08:0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网络媒体技术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热衷对速度的追求,凡事讲究个效率。如何在繁多的网站中寻找到自己中意的商品,这便成了一道难道。尽管很多综合性网站已经尽量将商品分类细化、专业化,但又面临着是商品是否全面的责难。那么行业网站就必须当仁不让了,减少一些选择,直接迎合某一个行业的需求。电子商务平台趋向行业网站的发展已经是势在必行了。然而在行业网站的具体运营和推广中,我们也不能盲目,作为一类正在建设中的电子商务平台,它必定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需要运营商给予长期的关注。以下我主要是结合自己的一些经验谈谈行业网站推广中应留意的几个漏洞。

首先是从行业网站的自身定位上来看,它是为某一行业人群建构的电子商务平台。这个定位是它在众多网站中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也是网站一直追求的目标。这本来也无可厚非,行业网站存在的价值正是因为这个特点才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但这一特点必定使网站面向的是筛选后的精准人群,对于发展网站的市场渗透力方面会有些力不从心。在网站推广中要注意协调好这个矛盾,在维持行业性这个特点的基础上,可以多组织一些可以让更多人群来参与的活动,更多地在综合类网站上展露自己。

其次则是每一个行业都形成了一定的标准流程,一定的操作规范以及一定的市场需求规模,表现在行业网站的运营和推广上便是模式化、千篇一律的特点。无论是在内容还是形式上,行业网站都很难推陈出新。既要守住这一片阵地的纯洁,又要绞尽脑汁寻思花样来增添网站的吸引力。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主要是从程序超市以组合方式招租广告位的方法上得到了启发。在行业网站的内容与形式的方面,不妨以组合的方式引进其他行业或领域的企业和商品。一来使自己的行业网站给用户更丰富生动的感觉,也带动了网站中企业与商品的销售。

最后要留意的便是行业网站的娱乐性这个问题了。行业网站所提供的信息要让用户信服,它的专业性必须要强,这样才能在行业中起到领军的地位。然而你的这个行业网站除了能帮用户完成实际消费行为之外,还为用户提供了什么?在注重网站的专业性的同时,并不能忽略了网站的娱乐性,消费者可能会拒绝专业的解说,但不会拒绝娱乐的享受,将专业与娱乐结合起来,用户可以更轻松的完成消费行为。行业网站可以将一些娱乐元素融入到论坛的交流活动、评价活动、优惠活动中去,使网站更具吸引力。

行业网站的发展和推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还存在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以上也只是我现有的经验所得,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来完善它。

作者: Minnie

原载: 程序超市网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