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行业网站推广的利于弊

 2012-02-12 09:2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网站推广中作为站长不能简单的统一概括各种推广方式,而关于行业性网站与大众性网站推广的方式更是差别甚大,因为行业性网站具有其独特之处,不能拿大众网站的套路硬套行业网站。在推广行业网站之前应该详细的调查分析行业网站的特点,以及其与大众网站的区别,只有深入了解了行业网站的各种特点我们再推广行动时才能顺利的顺应形势。

首先分析行业网站相对于大众网站的不利之处:

1.行业网站之所以区别于大众网站就是行业这两个字的原因,行业显示了其只会是专业的网站,而不是大众网站那样的包罗万象,这就使站长在推广时就不能采取大众网站那种全范围覆盖的推广方式,专业自然也就出现了推广的局限之处。

2.因为是专业性网站所以其面对的客户人群也局限在了专业的涉及范围之内,而不是像大众商品那样人所皆需,这种情况下就要费力的寻找相对应的推广人群。

然后分析行业网站相对于大众网站的优点:

1.前面说到的推广人群的专业局限这个缺点其实本身也是一个优点,正是因为行业网站人群的专业局限性我们便可以特别针对这种人群进行对应的客户市场分析。关于这一点大众网站所体现的就是缺陷了,因为其人群的复杂性使他们只能漫无目的的大范围推广,而行业网站则可以集中精力和资金能力针对行业人群作专业性的目的性推广。只要了解了所要推广人群的习惯和特点那行动起来效果肯定是非常理想的。

2.上面说到的专业性特点还可以概括为可以针对客户的喜好进行专业直接切入的推广方式,可以对这些行业的专业问题进行独特的分析解构,而这自然就会使对应的客户发现网站的独特之处从而产生忠实度,而这就是成功推广的体现。

根据上面的对于行业网站推广时的优缺点的分析我们在推广时就要利用优点避开缺点进行相应的合理行动,然后再推广时站长还需要了解一些相应的方式。

首先就是行业网站怎么推广的问题,不能像大众网站那样全互联网推广,因为行业性人群都有其特别的地方,要针对这些人群经常光顾的地区进行专业推广,这样可以起到理想的效果反之如果方式不当就会造成负面的效果。

而行业类人群不仅仅是特别的活动地区,其使用的沟通工具也可以为我们推广时的选择做好了参考,抓住人群的心理和习惯就可以顺利打入他们的内心,顺势而为总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后就是推广的具体内容了,这一点同样与大众网站有区别之处,大众网站可以随便找些新鲜的新闻进行吸引,而行业网站万不能用这种方式,行业网站应该根据具体客户喜欢看或者希望看到的内容进行推广,这样客户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会记住网站,反之则会产生反感的表现。

以上就是对于行业网站推广的一点分析,总之只要我们时刻抓住客户的心理和特点就可以相应的做好应对的方式,做对了也就是做好了,这个对就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道理,站长们平时的经验和理论的吸取分析是要一直保持下去的。本文来源于 ,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了。小弟辛苦制作,望采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