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飘泊的鹤:谈谈网站改版应注意的问题

 2010-10-21 09: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由于觉得网站站内优化不够好,对网站进行了小规模的改版,结果导致网站排名大幅度的下降.百度收录虽然正常,但排名却几乎没有了。痛定思痛,本人对网站改版进行问题进行了反思和研究,现在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可以少走点弯路吧。

一、 避免对网站改版

有很多人可能认为我这是费话,其实不然,要想使网站改版对自己的网站影响最小,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改版。不改版没影响是最好的。这就要求大家在新网站上线前对自己版块进行多重检查与思考。从用户体验、网站优化等多个角度进行检查,以使网站达到最理想效果。同时网站基本完成后进行一段时间的内测,邀请朋友来进行体验,并根据其意见对其进行修改,经过这两个过程后网站架构与优化基本上可以满足要求了。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磨刀不误砍柴工,千万不要在上述步骤没做好时就急急忙忙将网站上线,一定要将这个刀磨后,以后网站运营过程中才会事半功倍。

二、 做好网站改版计划

在决定对网站进行改版后,一定要做一个详细的改版计划。网站如何改版,具体改哪些地方,如何操作等等一要思考清楚,准备工作做好后才去进行改版。千万不要想起来说要改版就去改,结果导致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网站受到损害。

三、 网站改版要循序渐近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大家在进行网站改版时不要一下子将网站架构全部改变,这样子会导致搜索引擎将你的站当新站处理。其结果肯定是被搜索引擎降权,排名下降了。如果您确定你的网站一定要改版,那么请半网站改版计划定得长一点。类如你要改变网站的十个地方,可以一个星期改变一个地方,慢慢来改。这样被搜索引擎降权的机率就会大大减小了。当然你要觉得自己的网站像大的门户网站一样牛,搜索引擎不能缺少你,就另当别论。

四、 网站改版切记反复

有很多人在网站改版时有点想当然的味道,今天觉得别人这个优化技巧很好,就在网站中加上这个优化技巧,过一个星期发现没什么效果,甚至排名还下降又觉得可能这个优化技巧对网站有害将其去掉。这样反反复复,不用说搜索引擎受不了,你的用户也受不了。其结果就是搜索引擎排名快速下降。因此,在要对网站进行一处改变时一定要慎重,要经过详细思考是不是需要改,是不是值得改。改完后就要坚持下去。否则改版只会起到反作用。

五、 网站改版切记要有耐心

大家对网站改版目的要么是为了让用户体验更好,要不就是为了进行搜索引擎针对性优化。但是这些改变要见到明显的效果是有一段时间的。因此造成认为改版后马上就会有效果,这有一个过程。有时甚至会出现网站排名降低,流量减少等现象。在出现这种现象时大家一定要有耐心去坚持,坚持一段时间大家肯定会看到自己改版的效果的。

以上建议适合于小站长在网站改版时参考。企业站或门户站的改版更复杂,要注意的方面也更多,但是以上的基本思想还是通用的。最后再提醒大家一句:谨慎改版。西子美发网www.xiziwang.net站长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